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週末開打 U23旅日左投王彥程勉勵學弟

邁入第五屆的「2022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12日在三重棒球場舉行賽前記者會,除了參賽隊伍與教練,還邀請賽會首屆冠軍隊成員、現效力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的左投王彥程擔任活動大使,並到場給學弟們加油打氣與勉勵。

今年大會以「GO ALL OUT」全力以赴為標語,象徵青棒階段是球員球技成熟、變得更強的轉戾點。近兩年雖受疫情影響,國外隊伍入境困難,但仍堅持賽事精神,以城市交流為定位,記者會便邀請各縣市共16隊的青棒好手蒞臨新北,不僅比賽,也體驗城市特色。

例如王彥程是花蓮縣吉安鄉人,高中就北上加入名門穀保家商,也代表新北市藍隊拿下賽會首屆冠軍,該屆MVP是他的同學、今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MVP中信兄弟岳政華,足見賽事強度。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很感謝富邦長年來的全力支持,無論是棒球或是任何運動項目,很高興看到企業界願意相挺運動發展,並以近期全球最熱門的世界盃足球賽為例,「我們不一定會踢球,但要懂得欣賞,懂得欣賞運動可以為人生增添許多樂趣。」他還透露,希望明年能再次邀請國際球隊來台交流,讓台灣與世界「以球會友」。

為響應環保趨勢,今年賽會搭上富邦金控「Run For Green」ESG倡議計畫,選手每打出一支全壘打,就以該球員名義捐1萬元至林務局認養植護樹,並贈送選手不鏽鋼紀念保溫瓶,賽會秩序冊也採與少量印刷,只需掃QR Code閱讀檔案即可,力行節能減碳。

結束U23世界盃賽事後與樂天完成育成合約續約的王彥程首先鼓勵學弟,要「好好吃飯、好好練習、不要受傷」,透露自己剛從日本秋訓回來,目前按照球團提供的「菜單」,跟體能師自主訓練中,直接用親身經歷讓學弟知道「職業球員」是什麼概念。

王彥程預計明年1月底動身飛往日本,不過今年比較幸運,「我好久沒有過年了,這次剛好過年比較早,又不用隔離,可以吃完年夜飯再回去,很想念阿嬤的香菇雞湯。」他笑說,雖然大家都叫他加油,但每年其實都很努力,已經把明年當作是旅日最後一年,希望一年比一年更進步。

2022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將於12月18日至24日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及三重棒球場展開,全部32場賽事皆免費入場,並由MOMOTV、智林體育台、Youtube的HOP SPORTS等平台全程轉播,相關活動也可關注「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新北學Bar」的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