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霍華德再繳準大三元表現 雲豹主場不敵太陽

「魔獸」霍華德連續兩天出賽合計超過90分鐘,雖繳出23分、9籃板、10助攻「準」大三元表現,卻受限太陽隊區域防守,無法再扮演超人創造奇蹟,桃園永豐雲豹今在主場以94:103不敵台中太陽,兩隊下周將在台中交手,霍華德喊話隊友,要在客場討回勝利。

霍華德生涯平均出賽時間最長的球季是2011-12球季,那年他26歲,平均每場出賽38.3分鐘,而36歲的他來到台灣後,首戰出賽47分40秒,此役則上場42分58秒,加上他有一段時間沒有比賽,他坦言身體還需要調適狀況,也的確感受到疲勞,但他對上場比賽充滿渴望,將持續調整去習慣這樣的上場時間。

雲豹昨役演出T1聯盟史上最大逆轉秀,此役面對太陽,第一節憑藉霍華德單節獨拿13分,取得優勢,但次節起,雲豹進攻受到太陽防守限制,太陽總教練Chris Gavina表示,透過首戰情蒐,發現霍華德在回防與協防的速度較慢,就設計戰術讓太陽大個球員有更多空間,防守則利用區域防守去消耗霍華德的體能,收到明顯效果。

霍華德帶著18年的NBA經驗來到台灣,期待帶領雲豹隊的年輕球員成長,更希望帶動T1聯盟的提升,面對雲豹落敗,他強調這只是球季的一場比賽,他說:「我們其實表現得還不錯,此役打來艱難,但我們會做好準備,下周在客場要討回勝利。」

霍華德來到台灣後球風有顯著不同,尤其助攻有顯著提升,他強調比賽不是個人秀,來到台灣就是要帶領整個團隊一起成長,尤其他常面對包夾,甚至是三夾,當然需要隊友能適時跳出來,他對隊友有信心,他更反求諸己,他說:「我也需要花更多時間去了解隊友的習性,幫助球隊更好。」

連續兩場主場感受到1.5萬名球迷的進場支持,霍華德不只有當年來台灣對球迷許下的承諾,更愛上台灣球迷的熱情,「有機會來到台灣,真的很感謝,我要幫助年輕的隊友習慣大場面!」他更打趣笑說:「台灣真的很棒,我不想回家了,我想留在這裡。」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