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健走》樂天10號隊友站出來 報名健走挺桃猿再創佳績

「2022 仙境西拉雅 山海圳-大圳之路」健走活動將在12月3日登場,屆時特別邀請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球星、啦啦隊樂天女孩到現場和民眾見面!這次健走活動沿途將經過將近200年歷史、香火鼎盛的茄拔天后宮,屆時將在宮中設立奪冠祈福板板,號召桃猿10號隊友站出來健走,一起為本季辛苦拚戰的球員們祈福,天祐桃猿明年再創佳績。

山海圳國家級綠道是臺灣第一條以「綠道」(Greenway)為名的長距離步道,包含「內海之路」、「大圳之路」、「原鄉之路」與「聖山之路」四大主題,串聯起不同的體驗路線。

而這次舞台「大圳之路」正好坐落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轄區內,邀請大家以健走的方式一起來感受最親民、最悠閒的大圳之路。從烏山頭水庫為起點出發,轉導水路行經日治時期八田與一所建的「曾文橋新舊渡槽」、「渡仔頭溪渡槽」及「官田溪渡槽」三大渡槽橋,再沿著嘉南大圳南幹線來到善化茄拔天后宮。

終點站善化茄拔天后宮所祀奉的護艦佑民開臺湄洲媽祖,於明朝永曆十五年(西元1661年)隨鄭成功來臺的原尊神像,在咸豐年間(西元1851年─1861年)建廟,距今已將近200年歷史,天后宮香火鼎盛,信徒眾多。

樂天桃猿隊辛苦了打拚了一季,不少球員都在征戰中受傷,今年台灣大賽最終無法將戰線拉回桃園,熱血的粉絲也特別前往天后宮拜拜,以擲茭杯方式、取得媽祖的同意後,將在茄拔天后宮設置奪冠祈福板,號召千名10號隊友站出來一起「健走挺桃猿」,到茄拔天后宮在祈福板上簽名,共同祈願明年球隊再創佳績。

相關報名資訊請洽:報名網站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