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享受棒球的純粹美好 球星教練團鼓勵小學員開心玩球

享受比賽的過程,感受棒球純粹的美好,邁入第四年的「柏釧BE HEROES棒球訓練營」於13日展開第二天的訓練,集結台灣不同世代看板球星,由永遠的40號王建民領銜,率陳鏞基、黃暐傑、江少慶、郭俊麟、鄭宗哲、高國麟、陳重廷以及陳柏毓。第二天進行傳統的分組對抗賽,最後本壘攻防戰上演再見觸殺,陳鏞基與鄭宗哲指導的小隊以4比3險勝奪冠!總教練王建民勉勵小朋友,不論輸贏,都要保持對棒球的熱情,往下個階段繼續邁進。

「這四年下來,現在小朋友真的比我們以前活潑很多,他們不管是學習東西,還是接受每個教練的指導,都很開心融入其中,不會像以前我們都比較安靜,他們會更願意開口講話,然後很開心去和教練們互動。」王建民連續四年擔綱訓練營總教練,他強調小學這個階段,一定要讓小朋友先喜歡棒球,產生興趣之後,再來看他自己未來的發展。

本屆訓練營集結彰化縣當地6支少棒隊,包括線西國小、東山國小、南郭國小、忠孝國小、田中國小與培英國小,總共96位小選手參與。王建民認為課程設計,主要元素就是讓學員開心去玩,享受棒球的樂趣,像這幾年的棒球趣味競賽,跑壘接力、打擊落點還有傳接球對抗等等,都帶給小朋友滿滿的歡樂。

「小朋友很開心很投入,比較好玩的是他們想學得東西不太一樣,特別是夾殺,可能他們很喜歡跑來跑去,所以這樣一直跑,很快樂。」郭俊麟第一次加入教練團,他坦言一開始很緊張,畢竟沒有教過這年齡層的小朋友,深怕小學員難以受控。他笑說,「可是看到他們這麼快樂,會回想到以前自己打球那個初衷,開心去享受打球,而且很多選手都不錯,滿多滿有天賦跟潛力,他們也展現出很想贏球的企圖心,想要爭取機會上場表現。」

旅美球員陳柏毓同樣初次投入訓練營團隊,他認真跟著前輩一起教學,非常熱情指導,「我們來之前有先討論課程,主要就是帶給小朋友簡單、還有不同的東西,先讓他們有這樣的印象與觀念,但不會強迫他們做太多的改變,畢竟還是國小階段,讓他們喜歡最重要,才有動力會想繼續學習,然後培養出興趣,帶著笑容去打球,對將來會是很大的幫助。」

第二次參與訓練營的旅美選手鄭宗哲,總是開心與小球員擊掌互動,曾經在南美洲打球的他說,「美國和中南美國家的小學都沒有棒球校隊,可能都是從社區棒球,甚至有的地方還沒有社區組隊,就是路邊玩球,到了10幾歲,才開始接觸正式訓練,就是從玩球開始。」他認為打棒球,不管到哪個階段,正向的心態非常重要,「南美洲隊友曾經跟我說,不管打得好不好,都是一場比賽,每場就是要去享受,享受那個輸、享受那個贏,享受打得好、打不好,去享受過程,所以如何開心打球是件很重要的事,未來可以開心的抱著熱情去學習。」

結訓典禮上球星分享這兩天的點點滴滴,小球員則寫感謝卡回饋教練,並在訓練營最後的球星簽名會,把握時間與教練互動、聊天,留下難忘的快樂回憶。

「2022 柏釧BE HEROES棒球訓練營」除了感謝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議會與彰化縣體育會等在地單位相挺,也要特別感謝冠名贊助的台灣柏釧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贊助夥伴萊爾富、S702黃金成長素、H2U永悅健康以及台中順天環匯酒店的大力支持,攜手為台灣基層棒球提供更好的訓練補給以及環境。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