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賴主恩亞錦賽四強止步 銅牌進帳為亞運注強心針

文:洪偵源

2022年安曼拳擊亞錦賽,中華男子隊最後奪牌希望賴主恩,於63.5公斤級四強戰05不敵烏茲別克好手Ruslan Abdullaev,確定並列銅牌作收,已是男子隊11年來在亞錦賽最佳成績。

台灣男子選手曾在2009年、2011年連續兩屆亞錦賽有銅牌進帳,之後長達11年沒能再進帳獎牌,近幾年獎牌都由女子選手貢獻。

四強面對U22亞錦賽金牌得主Abdullaev,賴主恩雖未明顯處於劣勢,但Abdullaev的有效出拳較為明顯,賴主恩處於守勢居多,最終無緣決賽,以並列銅牌作收。

此面獎牌也是中華男子隊睽違11年的亞錦賽獎牌,也是賴主恩繼2016年從里約奧運世界區資格賽以來,第一面重大國際賽獎牌。

賴主恩自2016年取得奧運資格,成為台灣睽違20年再度進軍奧運的男子選手後,於國際賽不斷失利,他也一度陷入低潮,還承認自己患了大頭症。

由於拿到奧運資格,賴主恩認為國內所有賽事,自己必須都拿第一名,國手資格也該是自己取得,過於重視成績,讓自己患得患失。

賴主恩說,一直在調適自己心態,尤其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東京奧運世界區資格賽直接取消,也失去挑戰奧運的最後機會,再次面臨挫折,不過2021年的全運會,他就讓自己回歸平常心重新出發。

亞錦賽從八強出線當下,賴主恩就說,拚了6年終於有獎牌,但自己的目標不是拿到銅牌就好,還希望更上一層樓。

雖然無法挑戰追平或超越台灣男子選手在亞錦賽最佳成績,但賴主恩已終結台灣男子選手在亞錦賽11年的獎牌荒。

這面亞錦賽獎牌,也是賴主恩挑戰杭州亞運的一劑強心針,早在2016年年底,羅尚策進入國訓中心,擔任國家隊教練起,羅尚策就說,賴主恩亞運能走多遠,亞錦賽成績是重要評估依據。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前,賴主恩沒能在亞錦賽奪牌,亞運也無緣獎牌,之後曾赴歐洲移地訓練長達一個月,也曾打過職業賽,但依舊沒在國際賽取得成績,羅尚策與賴主恩都背負極大壓力。

今年在亞錦賽奪牌後,賴主恩的目標更為明確,就是要挑戰杭州亞運,也達成6年前羅尚策所訂下,亞運搶佳績,亞錦賽必定要奪牌的目標。

賴主恩賽後表示,賽程結束隔天就要持續投入訓練,這個月還有在墨西哥的邀請賽,該場邀請賽男子隊會全員參賽。

(圖/翻攝自亞洲拳聯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