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路跑》SUNTORY公益路跑 近5000人不畏風雨活力開跑

「2022 SUNTORY公益路跑 三得利健益 元氣RUN起來」今(30)日在臺北市大佳河濱公園活力開跑,同時也邀請平日注重健康的「凍齡男神-謝祖武」以及「國民阿嬤-陳淑芳」與近5000名民眾一起體驗「人生Bang閃的重要時刻」。三得利健益首次舉辦路跑,期望有更多初跑者一同響應與實踐品牌精神「幫助大眾達到身心健康、光彩照人的狀態」,品牌也關心公益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不僅捐贈30萬元,更邀請百位不老跑者初跑達陣,體現不老精神。賽事現場設置沉浸式光影體驗區,邀請完賽的跑者親自踩碎不跑的理由,期許更多民眾感同理念,一起Shine Your Life活出健康美麗的人生!

首次在台灣舉辦公益路跑賽事就近5000位跑友熱情參與,三得利健益河原林哲總經理表示:「很感謝大家對於2022 SUNTORY 公益路跑 三得利健益 元氣RUN起來活動的支持,看到現場這麼多人願意和三得利健益一起擊破自己不跑的理由,跨出改變的一步,我覺得十分感動。尤其現場也看到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百位不老跑者達成初跑完賽,完全體現三得利健益期望透過健康推動讓人生Bang閃的理念,相信我們都會記得今天這個努力Bang閃的自己。在未來,三得利健益會持續透過傳遞產品新知來幫助大家實現『Wellness Life』,期望三得利健益能成為各位人生健康道路上的陪跑員。」

總是給大家健康活力形象的「凍齡男神-謝祖武」和「國民阿嬤-陳淑芳」今日也應邀出席擔任鳴槍大使,兩位雖然平時忙於工作,但談起了運動習慣與健康兩人都紛紛表示這是他們非常重視的一環,兩人在活動現場攜手「打破不跑的理由」,體驗投影互動的趣味,小武哥也鼓勵淑芳阿姨一定要動起來,跟著民眾感受「人生Bang閃」。

長期投身公益、關心獨老議題的小武哥,談到如何跟年長者互動時表示:「我把自己當成小學生,這些都是人生經驗比我豐富的學長姐,抱著這樣的心態跟他們學習,沒有年齡的問題。」今天在台上看到弘道「不老跑團」熱情參賽,小武哥也建議年輕人有空多帶家裡面的長輩出來運動,鼓勵他們嘗試與挑戰,讓自己的人生Bang閃!

83歲的淑芳阿姨也表示:「保持活力的秘訣就是保持年輕的心情,再來就是要有健康的身體,今天風雨這麼大,看到大家還是願意出來跑步實在很佩服,希望大家身心靈都健康美麗。」提到最近比較常在社群上和網友互動,她笑道:「以前覺得那是年輕人在玩的東西,後來嘗試了才發現其實一點都不難。現在平常沒事就在FB上和大家互動,生活變得更加豐富有趣,我才發現有時候只是自己的心念一轉,Bang閃人生其實真的不難。」

今天上午河濱公園雨勢不小,跑者在逆風中出發、順風下返回終點,10公里組由14歲年輕的日本選手樋口肇率先通過終點,現居台灣的他表示:「在網路上看到這場比賽的資訊就來報名參加,平常就有在練習長距離,今天發揮得不錯拿到第一名,對自己有很大的鼓舞,未來會繼續跑下去。」

21.5公里男子組由長跑好手蔡政軒拿下冠軍,下週準備赴日挑戰千葉跨海大橋馬拉松的他表示:「今天一早風勢很大不好跑,但想說跑者是風雨無阻的,還是用平常訓練的3分半配速前進,最終也順利以1小時15分27秒完賽,最近狀況調整的不錯,希望下禮拜能有好成績。」

為鼓勵不同年齡層的朋友都要打破不跑的理由,勇敢踏出改變的一步,三得利健益特別提供免費名額邀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跑團」體驗參賽,今天現場就有100位不老跑團的長輩在加油聲中完成了人生的初跑體驗,其中更有好幾位高齡90多歲的前輩們在志工的陪同下跨越終點,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輝煌的紀錄。活動現場三得利健益也捐出30萬元新台幣,支持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不老夢想專案,讓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繼續擴大對熟齡族的服務。

(圖、文/三得利健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