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撞球》超強撞球國手金牌教練 周婕妤帶領新北莊敬高職撞出9號球雙冠王

撞球名將「大眼妹」周婕妤,在2022年伯明罕世界運動會為中華隊拿下女子9號球銀牌!9月在世界女子10號球世界錦標賽拿下生涯首座世界冠軍!周婕妤除了代表國家征戰各項國際撞球賽事也是金牌教練,帶領新北莊敬高職撞出9號球雙冠王。

「大眼妹」周婕妤目前任教於母校新北市莊敬高職,成軍20年的莊敬高職撞球隊在周教練帶領下屢創佳績,111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撞球錦標賽,莊敬高職撞球隊拿下9號球雙冠王,包含高男組雙打賽冠軍、高男組團體賽冠軍,高女組團體賽亞軍,成績斐然。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職業選手回到學校任教,從事體育扎根或訓練運動團隊,將自身累積多年的經驗和技巧傳承給學生,讓年輕選手們取得佳績,像周婕妤就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經驗傳承典範,而周教練現役選手的身分更能在教學現場,與小選手們分享國際球壇的趨勢與轉變。

洪處長強調,為讓體育真正成為職涯選項,新北市111年6月28日發布「新北市政府辦理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實施要點」,延續過往推動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的精神,將選手的就業輔導銜接法制化,協助取得運動教練證照、媒合成為校園社團指導老師或運動中心教練等,及與新北市職訓合作,培養體育選手第二專長,增加選手退役後轉職成功機會,完善四級銜接機制,讓體育選手出路更寬廣。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