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曲棍球》女子青年亞洲盃曲棍球賽 中華小將奪亞軍

2022年女子青年亞洲盃曲棍球錦標賽於10月12日在哈薩克塔爾迪庫爾干市(Taldykorgan)盛大開打,這場國際級賽事為期10天,台灣由中華台北曲棍球協會及領隊王淑蕙、經理陳美貞、教練劉國錢、張俊秀、蔡明恒等人組成教練團,先從國家培訓隊中挑選 24 名年輕好手進行暑期培訓,透過潛力培訓選手測試賽,最後挑選 18 名優秀選手組成國家代表隊,進行為期20天的賽前集訓。

領隊王淑蕙表示,這次有中華台北、香港、哈薩克、烏茲別克、塔吉克、印尼等 6 支隊伍參賽,中華台北這次選手實力強勁,年齡平均約17.5歲。

張俊秀教練表示本次預賽採循環賽制、從預賽開始中華台北一路過關斬將,力克各個參賽隊伍,獲得預賽五勝零敗的優異戰績,順利進入10月20日的金牌戰。

劉國錢教練表示從暑期集訓至今,每位選手皆氣勢高昂,團隊凝聚力強,奪牌氣勢旺盛,在賽場上亦能扛住壓力,穩定發揮實力、落實執行教練團所下達戰術。

金牌戰中中華台北強碰地主隊哈薩克,雖最終以2:7落敗,但仍獲得亞軍,為近年中華台北青年隊在國際賽上的最佳成績。

蔡明恒教練表示,本次比賽能將亞軍獎盃帶回家是中華台北女子曲棍球隊最大的榮耀,亦是平時選手辛苦訓練準備、教練團用心訓練指導、搭配戰術所獲得的美麗成果。

陳美貞經理表示亞洲女子曲棍球會員約有40個國家,其中以印度實力最佳,但中華台北實力也在水準之上,去年於亞洲運動會獲第8名,近10年平均成績都在前8名,女子青年隊本次獲得佳績,未來好好努力培訓下,目標希望能在2026日本廣島亞運力拼前六名。

(圖、文/中華曲棍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