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從籃球沙漠到UBA冠軍 健行科大籃球隊創立十周年要重返榮耀

「以前健行科大是籃球沙漠,現在因為籃球隊能讓更多人知道健行科大,我覺得很驕傲。」健行科大董事長彭壽春說。曾拿下三座UBA公開男一級冠軍金盃健行科大籃球隊今年邁入成軍的第10個年頭,教練劉孟竹十分感謝校方的大力支持,新賽季期許球員穩扎穩打,目標重新捧起冠軍獎盃。

健行科大籃球隊在104學年度登上UBA公開一級賽至今一直都是四強固定班底,105學年度首度斬獲公開男一級冠軍,並在107、108學年度完成二連霸,球隊能有如此出色的成績,校長李大偉也與有榮焉,他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的努力,他期勉球員們能享受在球場的每一刻,無論球技如何,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從健行帶走的良好品德。

健行校長校長李大偉、健行科大董事長彭壽春、教練劉孟竹。

教練劉孟竹表示,健行的球員和教練都很幸褔,這些年球隊軟、硬體逐年升級,從翻新球館地板,有更好的訓練環境,出行也有專屬的球隊巴士,今年暑假更耗資百萬為球員打造全新的休息室,並在球員課業方面也十分照顧,非常感謝校長與董事長的支持。

 

校方今年暑假更耗資百萬為球員打造全新的休息室。
健行科大籃球隊出行有專屬的球隊巴士。

健行科大籃球隊不僅在球場上貢獻許多精彩比賽,也為臺灣籃壇培育出許多好手,今天畢業校友職籃好手簡祐哲、黃泓瀚以及今年剛投入職籃的陳范柏彥、谷毛唯嘉等人都回到學校一同慶祝,看見子弟兵齊聚劉孟竹也非常感動,他說:「我的子弟兵在畢業之後都能在職業舞台繼續拚戰,身為教練,我感到很驕傲。」

健行科大畢業校友回母校一同慶祝球隊創建十周年

健行科大在去年度以全本土陣容挑戰三連霸失利,劉孟竹表示,去年度球隊在決賽階段的籃板數據並不理想,目前已經補強兩位外籍生恩洋與史密斯,負責鞏固籃板,再加上今年在跨聯盟邀請賽代表中華白隊出賽繳出亮眼表現的高錦瑋與丁冠皓的帶領下,球隊唯一的目標就是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