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國中生摘全田賽女子跳高金牌 林沛萱不在意名次更在乎成績

頒獎合照結束後,代表台北市的林沛萱,第一時間急忙拿回手機,並非要看合影拍得怎樣,而想重新播放剛才挑戰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跳高大會紀錄1公尺81失敗的影片。目前就讀新竹縣芎林國中三年級的她,以1公尺75贏得今年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跳高金牌。

「這是第二次挑戰1公尺81,上次新北市城市盃也有面對過,感覺是有機會的。」林沛萱這天1公尺75跳過後,躍居首位,直接挑戰高懸20年的大會紀錄新竹市林淑靜保持的1公尺80,並期盼衝擊明年杭州亞運參賽資格(1公尺81),可惜三次試跳失利。

國三的林沛萱,173公分高,為今年花蓮全中運國女組五項全能與跳高金牌,小學五年級,由於喜愛跑步,開始接觸田徑。她說,「跑步很好玩,那時候跑贏別人,很喜歡那種贏得感覺,所以就加入田徑隊。」

進入國中後,由於身材條件和學習能力佳,開始嘗試各個項目,在五項全能發揮出色。她坦言沒有特別喜歡哪個項目,唯獨800公尺比較棘手,「主要還是擔心跑不好,不然沒有特別討厭,也沒有特別喜歡哪個項目。如果可以的話,都會想繼續練,畢竟全能也要練跳高。」

頭一回參加全國田徑錦標賽,林沛萱與其他學姊較勁,不過全國紀錄保持者李晴晴自主健康管理請假,培訓隊好手張喬茵也告假,最後林沛萱異軍突起,以國中生之姿跳出金牌,她苦笑其實賽前非常緊張,但沒有想太多,專注做好自己。她說,「我一直都比較在意成績多少,對第幾名真的無所謂。」

年紀還小的她,沒有刻意要追求國中生披上亞運國家隊戰袍,「田徑夢想,對我來講,就是想一直進步、一直進步、一直進步,真的很佩服那些、很羨慕那些,跳得高、成績很強的學姊。」

(圖/中華田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