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泰山體育園區戶外籃球場升級 大型天幕街頭塗鴉風 今起開放鬥牛

泰山體育園區戶外籃球場有感升級了!為提升場地安全性及讓民眾使用便利性,新北市體育處斥資2,922萬元,整建大型天幕籃球場,今(14)日開放使用,歡迎民眾前來打球運動。

體育處表示,泰山體育園區戶外籃球場的天幕以鋼結構施作,能有效提升承載能力及耐震強度,天幕薄膜則是立體波浪造型,球場採用單向30M無落柱之大跨距設計,整體營造出開闊氣勢!球場以對比強烈的紅色與藍色為主色調,籃板是街頭塗鴉風非常吸睛,不只是打球、拍照打卡也很適合。球場上多處都有新北和泰山的文字及標誌,是非常在地的街頭球場。

新北市建置18座國民運動中心,數量全國第一!市府自108年起推動運動中心2.0計畫,以「新北運動聚點」為品牌,至111年目標規劃設置45處運動聚點,包含29處運動天幕球場、16處健身中心。為均衡分配運動資源,運動天幕球場以城鄉型行政區為優先,盤點區域內使用率高的戶外籃球場設置運動天幕,兼具美觀與實用,讓熱愛打球的市民朋友不受天氣影響能盡情運動。

體育處表示,從108年至今,已啟用27處運動天幕, 預計至年底前會再完成4處運動聚點,包含2處運動天幕球場(鶯歌區尖山公園、永和區公一公園)、2處健身中心(林口區東湖國小、中和區佳和公園),提供民眾更完善的運動服務。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