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跨聯盟邀請賽》林韋翰挺身而出退老東家裕隆 新北中信特攻全勝晉四強

2022愛爾麗跨聯盟籃球邀請賽進入八強階段,臺南台鋼獵鷹、中華培訓隊、新北中信特攻與台啤英熊順勢擊退對手,搶下準決賽門票,邁向最後兩天賽事。除了精采四強交鋒戲碼,屆時冠軍戰前,將有眾星雲集啦啦隊聯合演出,三個聯盟、五支啦啦隊,開創台灣籃球史上第一次不同球隊啦啦隊女孩們共同演出。

「輸球對球隊來講不是壞事,很快去修正,我們輸掉那兩場之後,球員有意識到,拿出更專注態度、認真去守好每波防守,有貫徹到這件事情。」台鋼獵鷹教練劉孟竹指出球隊在跨聯盟邀請賽開局不順,苦吞二連敗,特別是第一場從領先中華培訓隊兩位數,結果到頭來打至延長賽輸球,球員明顯心態鬆懈,盡快武裝起來才逐漸找回節奏,締造四連勝。

這天八強賽獵鷹遭遇SBL上季冠軍台灣銀行,台銀隊主力之一張家禾因傷缺陣,獵鷹團隊把握機會,三分球35投18中,送出31次助攻,最終就以108比86率先晉級四強。

「大家磨合上,更願意分享球,好幫助隊友得分。」本季轉至獵鷹的後衛李漢昇貢獻兩隊最高22分,另有7助攻與2抄截,他與新秀谷毛唯嘉,本場繳出20分與9助攻,兩人聯手扮演球團後場控衛雙核心,原本指揮官呂濟而則專心攻擊,期許新球季助獵鷹展翅高飛。

台銀教頭陳國維認為透過本次跨聯盟邀請賽,球員面對不熟悉的對手,可以考驗球員臨場反應,學習迅速解決問題,球隊這次闖進複賽,增加一場磨練機會,希望汲取這些經驗,幫助接下來備戰新賽季。

中華培訓隊在歸化球員阿提諾助陣下,以95比79擊敗新竹街口攻城獅,阿提諾斬獲26分與8籃板,他強調完全沒有思考對陣新東家這件事,穿著培訓隊球衣,就是努力為現在球隊贏下勝利,完全沒有夾雜任何情緒,或想要證明什麼。他認為經過這段期間磨合,陣中許多年輕好手像高錦瑋、邱子軒、江均與丁冠皓等等都表現不俗,未來相當值得期待。

攻城獅落敗後無緣四強,教練林冠綸稱讚阿提諾展現對球團的尊敬,儘管對戰母隊,依舊全力以赴,「本次邀請賽,年輕球員值得讚許,新進球員也證明價值,我們沒辦法控制輸贏,但這段期間達到訓練成果,從實戰中找出很多問題,為之後準備賽季幫助很大。」

新北中信特攻與裕隆納智捷一戰,裕隆緊咬特攻,直至末節關鍵時刻林韋翰挺身而出,幫助球隊以75比66力退裕隆。面對老東家,林韋翰表示專注比賽,沒有太多心情起伏,「很謝謝裕隆隊給我們這麼好比賽內容,針對球隊缺失,上了很好一課。」

裕隆外籍生斑霸砍下22分與15籃板,他賽後透露與阿巴西場外互稱兄弟,但上場比賽穿不同球衣,就沒有好朋友這件事,「一上球場,沒有覺得我們是輸的那方,我們想要贏。至於新球季,我們會拿到冠軍,因為我們有全台最好教練,拭目以待。」

總教練邱大宗聽到後隨即在旁俏皮大比愛心,他覺得球隊雖然沒有達到最好的結果,打到最後一天,但過程中敢打敢拚。他特別表揚老將周士淵,在本次邀請賽復出表現精采,至於是不是限定回歸,他強調會再跟球團討論,畢竟周士淵經驗傳承以及激勵年輕球員,都確實產生一定效果。

另一場八強賽事,台啤英熊面對桃園雲豹,台啤在球星蔣淯安與新秀曹薰襄聯手下,助球隊以90比61擊敗雲豹。26日四強賽程,下午五點中華培訓隊將與新北中信特攻交手,7點則上演臺南台鋼獵鷹跟台啤英熊的T1內戰。

而最後一天27日,愛爾麗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冠軍戰,將有眾星雲集啦啦隊聯合演出,由首次成軍的彰化伯力力許英傑領隊與嘉仕美整形外科診所李晉良院長共同策劃,力邀三個聯盟五支啦啦隊女孩聯合演出,集結彰化柏力力女孩、桃園雲豹-電豹女、新竹街口攻城獅-慕獅女孩、台啤英熊-小調啤與彰化柏力力LUXY GIRL,將會帶來魅力四射的開場勁舞,同時也是籃球史上第一次不同球隊啦啦隊女孩們共同演出。請大家拭目以待冠軍戰前精采的表演。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