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跨聯盟邀請賽》分組激戰中 高國豪心疼隊友遭網友謾罵

2022愛爾麗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分組預賽進入白熱化階段,兩組四強逐漸出爐,臺南台鋼獵鷹82比77逆轉裕隆納智捷,獵鷹搶下八強入場券,新竹街口攻城獅以80比59擊敗臺中太陽,攻城獅在B組二連敗後迎來二連勝,順勢晉級最後階段賽事。新北中信特攻以77比54贏下台灣啤酒籃球隊,特攻取得B組龍頭,中華培訓隊則以102比92擊敗P.LEAGUE+ Rising Stars,A組晉級隊伍為台啤英熊、培訓隊、獵鷹隊與裕隆隊。

「球隊慢慢漸入佳境,但網路上看到那些批評跟人身攻擊,針對比賽不足部分,我們檢討,但有些罵家人,或是人身攻擊什麼的,真的沒有必要,去年整季下來感觸很深。」攻城獅人氣球星高國豪賽後語重心長表示,球隊在邀請賽前段表現跌跌撞撞,他上網回看比賽影片時,網友噴出許多留言,令他感觸良多。

高國豪坦言上季球團薪資透明後,他以5年新台幣3500萬提前換約,卻因此被放大檢視,遭網友嘲諷,逐漸調適後,走出壓力,用實質表現回應黑粉,助球隊首次闖進PLG總冠軍戰。他這天面對臺中太陽隊,全場貢獻17分、12籃板與7助攻,以及隊友郭少傑砍下23分,球隊在末節一口氣拉開分差,帶走勝利。

「職業球員有要承擔的,可是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我們很認真努力比賽、認真練球,可能有時候,包括新人也進來,都還在調適跟適應,所以看到隊友被講成這樣,隊友心情不是很好受,我當然想挺自己的隊友。」高國豪覺得球員會專注比賽面,同樣盼望球迷減少無謂謾罵。

臺南台鋼獵鷹與裕隆納智捷一戰,都是兩隊分組預賽最後一場,攸關誰搶下3勝提前挺進八強,最後由獵鷹克服首節兩位數的落後,扭轉戰局以5分差距,扳倒SBL老牌勁旅裕隆。獵鷹贏球3勝2負,取得八強資格、裕隆吞敗後為2勝3負,稍晚同組賽事中華培訓隊力退P.LEAGUE+ Rising Stars,A組局面大勢底定,培訓隊3勝1負與裕隆隊雙雙晉級,PLG Rising Stars1勝3負跟彰化柏力力尚未開胡,兩隊無緣挑戰最後階段賽程。

新北中信特攻歷經開局整合,最後以77比54擊退台灣啤酒,中信特攻阿巴西斬獲31分、11籃板、5抄截跟3助攻,射手謝亞軒三分球14投中5,得到17分,後衛林韋翰繳出11分、9助攻、4籃板與4抄截,特攻四連勝預賽順勢問鼎B組第一。台啤則吞下五連敗,跨聯盟邀請賽無緣晉級,後衛王子綱認為跨聯盟賽事,對於SBL球隊幫助很大,跳脫不同的對戰組合,而且兩個職業聯賽PLG與T1各具特色,可以從不同球員與對抗中吸取經驗。

中華培訓隊首節落後PLG Rising Stars,但後三節勵精圖治,最終以10分差距獲勝,教練桑茂森指出年輕球員對於不同強度與狀況,展現出接班的條件與氣勢。他認為前一場球隊被台啤英熊震撼教育,但隨即隊內開會討論,凝聚出共識,相信未來會打得越來越好。

除了精采比賽,中華籃協更推出球迷福利大方送,只要買票進場欣賞愛爾麗跨聯盟邀請賽,好禮一波波!

1.於9/21起,將於最後兩場抽出球迷,將贈送F GALLERY餐酒現金禮券,價值2000元,數量有限抽完為止。

2.於9/24起將舉辦四分球大賽,賽事期間凡購買兩張門票者,則可至聯盟攤位獲得一張參賽券,將抽出10名球迷於中場時參加挑戰,先行投中者將獲得I PHONE 14 128G手機一隻。僅此一隻。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