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跨聯盟邀請賽》林柏偉2.4秒準絕殺 臺灣銀行一分逆轉新竹街口攻城獅

2022愛爾麗跨聯盟籃球邀請賽第四日,壓軸戰臺灣銀行對決新竹街口攻城獅,台銀從首節陷入落後局面便苦苦追趕,一度落後二十分,末節張家禾、陳侑昫、潘祥偉輪番殺出,林柏偉更上演2.4秒準絕殺,率隊以87:86逆襲收拾攻城獅。其他賽事部分,T1聯盟臺南台鋼獵鷹對決SBL彰化柏力力,開局獵鷹攻防兩端俱佳,單節35分強壓對手,終場97:79開胡,中華培訓隊則延續昨日勝利氣勢,以90:68扳倒老大哥裕隆納智捷。

「中場用比較多激勵話語提醒他們,雖然第三節被拉到二十分,但第四節持續針對對手弱點進攻,很開心收到這個結果。」台銀總教練陳國維表示,今天首節狀況不錯,但第二節又會攻防當機,跟18日對臺中太陽時狀況差不多,所以一直針對同樣問題提醒球員,也慶幸最後子弟兵有展現想贏的企圖心。

本場台銀共四人得分上雙,陳侑昫轟21分、13籃板雙十表現,潘祥偉貢獻18分6籃板,張家禾攻下16分、5助攻、4籃板,林哲霆則繳出11分、2籃板。

投進準絕殺的功臣林柏偉今寫下6分4籃板,不特別突出但很關鍵,他說:「最後一波進攻教練畫戰術,讓我想到去年熱身賽自己沒把握住最後一顆球,今天腦中浮現當時畫面就告訴自己拿到球要強勢一點,不要想太多。」林柏偉透露,原本賽前對自己滿有信心,開局兩失誤後就打得綁手綁腳,但教練還是願意鼓勵、製造機會給他,「很感謝球進了。」

對於外界常比較SBL、T1、P.LEAGUE+三聯盟,林柏偉強調,要相信自己每天的付出,球員很簡單,就是把教練團交代的做好,「我們也會想證明自己,今天贏球就是很好的呈現。」

陳國維也表示,大家可能普遍不看好SBL球隊,但無論是球隊、教練團、球員都很認真「讓一支球隊像一支球隊」,也透過這次比賽讓大家看見,想栽培球員的態度一直都有。

新竹街口攻城獅繼昨日敗給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今又遭台銀強勢逆轉,助理教練沈欣漢表示,球隊防守做得不好,讓對手搶下19個籃板,自家則只有6個,加上末節後段球員鬆懈,導致今日落敗。

而前兩戰因陪伴太太未出現的高國豪今日回歸,只有5分、4抄截、5助攻表現,他表示,太久沒比賽還在適應球場上的感覺,也盼能趕快跟球隊整合,提早為新賽季做準備。

稍早臺南台鋼獵鷹甩開二連敗陰霾,首節谷毛唯嘉、胡凱翔各飆兩顆外線,單節合力灌進21分,助隊擴大分差,搭配李漢昇全場10助攻,團隊點點開花,首勝開張。

其中胡凱翔連三場得分破十,今登板15分鐘出手六次,含三分球五投中四,他表示,賽前就設定投三分,在進攻上可以更省力。上賽季他效力於SBL裕隆納智捷隊,七月加入臺南台鋼獵鷹,他透露還在適應球隊風格,「孟竹教練會做很多轉換的部分,我的體能還要再加強。」

獵鷹總教練劉孟竹強調,胡凱翔是球隊非常需要的球員,「無論外線、中距離或禁區腳步,他都具備,彌補我們這個位置的空缺,為獵鷹注入一劑強心針。」

除了精彩比賽,中華籃協更推出球迷福利大方送,只要買票進場欣賞愛爾麗跨聯盟邀請賽,好禮一波波!

  1. 於9/21起,將於最後兩場抽出球迷,將贈送F GALLERY餐酒現金禮券,價值2000元,數量有限抽完為止

  2. 於9/24起將舉辦四分球大賽,賽事期間凡購買兩張門票者,則可至聯盟攤位獲得一張參賽券,將抽出10名球迷於中場時參加挑戰,先行投中者將獲得I PHONE 14 128G手機一隻。僅此一隻

  3. 於9/27 冠軍戰中場,舉辦LOGO SHOOT挑戰,舉凡購買兩張門票與官方商品一份者,則可獲得參賽券,將抽出10名球迷於中場時參加挑戰,先行投中者將獲得GOGORO一台,僅此一台。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