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許容熙跨越心魔 奪金門縣史上首面全國賽女子400欄金牌

七月花蓮全中運那道無法跨過欄,金門縣金門高中許容熙在台北市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勇敢飛躍,她在高女組4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1分04秒08,後來居上率先衝過終點,成為金門縣田徑史上第一位、全國賽事400公尺跨欄奪金的女子選手。

「花蓮全中運預賽破個人最佳(1分05秒21),結果準決賽的時候,因為過度換氣,沒辦法下場,就放棄了。」許容熙說當時情緒崩潰,恐懼比賽,心情相當焦慮,儘管周遭同學不斷安慰,聽到還是很難過,一直想著老師跟教練會對我很失望,「覺得他們教我這麼多,卻發生這樣的事情,非常自責。」

歷經意外失常,許容熙很感謝學校老師林偉倫與雲林麥寮高中跨欄教練林進福,「發生那樣的事情後,他們沒有責備我,給我很多鼓勵,像偉倫老師常用比較多開玩笑的口氣,讓我放輕鬆,不要往壞處想,不要管別人跑怎樣,專注做好自己就好,我也告訴自己,不要再讓任何人失望,像這次賽前心態調整好,他們也告訴我,專注在自己跑道上,不要分心。」

重新武裝內心外,許容熙在學校經費支持下,今年夏天參與花蓮田徑潛優培訓,在林進福指導下,與國內其他優秀同輩一起練習,成長更多。

「那時候老師問我想不想去時,其實我滿猶豫滿害怕的,原本想說今年全中運比完,就要開始好好讀書,但有這機會能夠跟全國最好的選手一起訓練,我想要變得更進步,所以今年暑假完全沒有後悔。」

贏得這面金牌,她特別感謝教練林進福,「教練很願意告訴我細節,也會看我的影片提點,真的很謝謝他,給我很多信心。」

許容熙(右)贏得金門縣史上首面全國賽欄架金牌。(圖/金中田徑隊提供)

171公分高的許容熙,為國內跨欄罕見的優異身材,這也是去年底,金中老師林偉倫建議轉項的原因之一,寒假時金中田徑隊開拔到雲林麥寮高中移地訓練,認識林進福教練,學習更多欄架技術。

儘管接觸跨欄不到一年,但她成績從初次比賽去年12月新北城市盃的1分11秒87,第二場今年二月港都盃1分09秒65,3月新北青年盃1分08秒94,7月花蓮全中運預賽1分05秒21,到這次台北市秋季盃又突破個人最佳。

「我很喜歡跨欄,真的很有趣,我原本是400公尺選手,轉到欄架後,玩得很開心,覺得過每個欄都有下一個欄,全程都很專心在跑動過程,每跨過一個就克服一個目標。」許容熙坦言與欄架運動相見恨晚,「應該早點玩這項目,現在跟剛開始感覺進步很多,但每次都覺得還不夠,像這次秋季盃很多台灣欄架的好手都沒有來比,我還要更努力。」

跨越心裡那道坎,許容熙更享受欄架運動的樂趣,成為金門縣田徑史上首位欄架全國賽金牌選手,她期許跨出這一步,能為之後學弟妹,開拓出新的競賽項目,帶動更多人一塊勇敢挑戰欄架。

(圖/金門高中田徑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