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輪椅網球》決賽要拚日本「大魔王」 戴加揚盼把冠軍留台灣

「2022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今(18)日在高雄市橋頭竹林網球場持續登場,本賽事屬ITF3 Series等級,總獎金高達1萬4000美元。第三天賽事,各項目決賽組合全數出爐,國際男單決賽將由台灣輪網一哥戴加揚強碰日本「大魔王」真田卓,戴加揚不但要力求將男單冠軍金盃留在台灣,之後也要攜年輕小將唐兆漢與廖克松、王泰能組合,在男雙決賽上演「台灣內戰」。

來勢洶洶的日本大會頭號種子「大魔王」真田卓,今在男單4強戰再度輕鬆以兩個6:0擊敗名列第三種子的鄭漢琮,率先搶進男單冠軍戰,台灣一哥戴加揚則是以6:1、6:4擊敗第四種子陳駿杰晉級。

「就跟他拚了吧!」明天就面對日本「大魔王」的一哥戴加揚說道,「盡力去打,輕輕打也是輸,不如就盡全力去拚,畢竟單打沒辦法像雙打一樣可以互相Cover(幫忙),所以就去拚吧。」

除了男單賽事,戴加揚在男雙也與年輕搭檔唐兆漢以6:2、6:1擊敗經驗豐富的鄭漢琮、陳駿杰組合,殺進冠軍戰。8強賽因為緊張打得綁手綁腳的唐兆漢,此役脫胎換骨,找回好手感,多次展現絕妙反手拍救球,讓前輩搭檔戴加揚讚不絕口,「他今天打得非常好,守也守得好,攻也攻得漂亮,打得真的很好。」

唐兆漢則表示,今天自己就是放寬心去打,「賽前我跟加揚哥說,這次就不要配合我,畢竟我打得比較缺少侵略性,就讓他掌握節奏,積極進攻,我再從旁輔助,很開心今天在比賽中做得還蠻不錯。」

而他們的對手將是歷經三局大戰,以7:6(7:4)、6:4、10:8擊敗林金達、王偉軒組合的老將廖克松、王泰能組合。能夠擊敗年輕對手,王泰能歸功於經驗豐富的廖克松,「相較於我,廖哥比賽經驗相當豐富,比賽時他就跟我說慢慢來、穩扎穩打就對了,所以我放慢了自己的節奏,調整好呼吸,也成功減少了失誤。」

歷經3盤大戰吞敗的王偉軒表示,自己和隊友已經竭盡全力,「已經沒有任何遺憾!」林金達則表示,在歷經首局大逆轉後失掉第2局有點惋惜,但後面真的氣力放盡,之後會再好好修正、繼續精進自己。

女單4強戰賽事,楊綵縈直落二擊敗張慧芬晉級,冠軍戰對手將是同樣以連拿兩局擊敗李宛靜晉級的吳蕙瑛,兩人將在明天的女單冠軍戰一決高下。而女雙賽事楊綵縈則和李宛靜搭檔,以6:2、6:1擊敗吳蕙瑛、張慧芬組合,確定奪下女雙賽事冠軍。

而在多肢障礙組(Quad)部分,黃楚茵經過激戰,以兩個6:4擊敗資深前輩黃子軒晉級,冠軍戰對手則是以兩個6:0擊敗許月雀的劉惠安。雖然明天兩人要在單打爭冠,但今天他們也在雙打賽事合拍,以6:1、6:0力退黃子軒、許月雀組合奪冠。

至於B組國內賽男單冠軍戰,由陳書武以6:1擊敗胡萬舜奪冠,此外他也在B組國內賽男雙冠軍戰與王國聰搭檔以6:2擊敗李啓雄、徐國揚組合,抱回B組國內雙冠王。

「2022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明(19)日將上演國際男單、男雙、女單、多肢障礙組(Quad)單打冠軍戰,賽事精彩可期,球迷朋友如欲瞭解更多賽事資訊,請鎖定Facebook粉絲團【台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一同力挺輪椅網球賽事!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