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跨聯盟邀請賽》中華培訓隊跨聯盟精采亮相 延長賽逆轉擊敗台鋼獵鷹

2022年愛爾麗跨聯盟籃球邀請賽來到第二天,全部參賽隊伍亮相,球迷引頸期盼的中華培訓隊,與T1職業籃球聯盟臺南台鋼獵鷹隊正面交鋒,培訓球員力拚,歷經延長賽,最終以92比89逆轉擊敗獵鷹。其他賽事方面,台啤英熊全員得分、多點開花以104比77擊敗彰化柏力力,桃園雲豹外線砲火猛烈,以84比75勝過台灣啤酒,臺中太陽則倒吃甘蔗,以94比81扳倒受傷兵所困的臺灣銀行。

「球隊開賽,年輕球員比較緊張,沒辦法放開,但進入下半場找到節奏,阿提諾護衛籃板,其他球員要展現接班的氣勢。」中華培訓隊教練桑茂森表示培訓隊目標,希望往好的結果走,拿到最好成績,畢竟這些球員都是大專聯賽或是剛進職業隊的一時之選。

中華培訓這天開局發揮不順,落後獵鷹達12分之多,進入第三節,培訓隊從防守做起,限制對方投籃成功率,球隊則把握空檔與轉換快攻機會,縮小比分差距,末節雙方拉鋸,最後讀秒階段邱子軒切入拉竿扳平戰局。延長賽,培訓隊打出氣勢,內線接連取分,丁冠皓投進打板壓哨三分球,拉開ˊ分差,即便獵鷹後衛李漢昇連飆兩記三分球,培訓隊仍帶走勝利。

培訓隊五人得分上雙,歸化球員阿提諾遭遇老東家,他貢獻20分、17籃板、2抄截和2阻攻,邱子軒砍下19分,林信寬三分球7投中3,得到15分,後衛高錦瑋繳出12分與5助攻,丁冠皓三分球5投中3,拿下10分,另有5籃板、3助攻與2阻攻。獵鷹新秀谷毛唯嘉得到兩隊最高的24分,另有9籃板和3助攻,但最後一擊失利,無緣扳平戰局。

桑茂森指出球隊組訓一週,八月底到彰化參加BE HEROES經典對抗賽,接著回到台北,所以很多都還在磨合,他鼓勵球員,「把心態擺好,好球員只要一分鐘就被肯定,不管做什麼,不論有沒有上場,專注做好,也可以像教練一樣,提醒隊友。」

桃園雲豹經過首日挫敗後,適時調整,這場遭遇SBL台灣啤酒,雲豹團隊三分球全場40投19中,其中黃奕勝10投中7,攻下兩隊最高的23分,本季新加盟的曾品富9投6中,繳出19分與9籃板。雲豹總教練劉嘉發認為,前一場慘敗,沒打出平常訓練狀況,但修正後,球員攻守發揮得宜,期盼邀請賽越打越順。

SBL上季冠軍臺銀首節領先臺中太陽,但傷兵與禁區人力短缺問題很快浮現,總教練陳國維感慨表示,主力球員幾乎全掛免戰牌,嚴格來說只有6名球員算身體健康,能夠順利出賽。所以第二節內線失守,戰局一下子被扭轉,單節11比30,最後以13分差距吞敗。

不過他認為新秀周日騰和林哲霆把握機會,適時發揮,踏上成人級聯賽舞台後的第一場表現不俗,周日騰貢獻11分與4籃板,之前聯賽選秀遺珠之一的後衛林哲霆則有6分、2籃板與2助攻演出。

T1台啤英熊展現強大戰力,面對新軍彰化柏力力,上半場取得23分領先,最後順勢取得2連勝,為本賽事首支連勝球隊,暫居預賽A組龍頭。柏力力教練吳俊雄認為台啤本土實力雄厚,陣中國手資歷豐富,但他肯定子弟兵,沒有畏懼,積極對抗資深球員,從中學習吸取經驗。

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即日起至9月27日,在臺北和平籃球館進行,國內三大聯賽相挺以及中華男籃培訓隊共12支球隊參加,愛爾麗醫療集團特別共襄盛舉冠名賽事,並提供前三名球隊以及大會MVP獎金,推動臺灣籃球持續蓬勃發展。此外,本次門票收入10%將提撥捐贈給公益團體,愛爾麗醫療集團也將加碼同樣金額共同捐贈,為企業善盡社會責任。

賽事門票預售作業已開賣,欲購票之球迷可前往年代售票端點及各大便利超商售票通路購買,二樓席區300元、一樓特區500元、場邊席1000元,也可以透過愛爾達體育台、緯來體育台/精采台、LINE TODAY、麥卡貝、公視+、GetwinSports(YT及Twitch)等頻道收看。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