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跨聯盟邀請賽》PLG未來之星放開來打不設限 逆轉新軍柏力力

2022年愛爾麗跨聯盟籃球邀請賽首日好戲連發,賽事精采刺激,帶給國內球迷史上第一次的跨聯盟籃球饗宴。第一場新竹街口攻城獅就與SBL台灣啤酒籃球隊激戰,雙方打至延長賽,才由攻城獅以97比90帶走勝利。T1職業籃球聯盟台啤英熊與SBL裕隆納智捷正面交鋒,老將過招,由台啤英熊以92比69勝出,而T1內戰新北中信特攻以94比62擊敗桃園雲豹,至於深受球迷期待的PLG Rising Stars面對SBL新軍彰化柏力力,下半場上演大逆轉,以88比69搶下首勝。

「上半場年輕球員確實太亢奮,柏力力表現也很出色,中場休息過後,大家靜下心,先從自己擅長的發揮出來。」PLG Rising Stars教練陳世念指出P.LEAGUE+,以聯盟五隊年輕球員組成參加跨聯盟邀請賽,日前集訓約三週,主要以賽代訓、培養默契之外。還找體能教練何守正率領正能量團隊規劃訓練菜單,幫助菜鳥與二年級生提升能力,迎接挑戰。

PLG Rising Stars年輕球員開局表現有些不穩,儘管第一次得分就由張鎮衙與張傑瑋聯手,上演空中接力,但團隊上半場發生9次失誤,其中第二節6次,半場打完落後柏力力6分。進入第三節,球隊從團隊防守做起,並透過傳導分球,為隊友尋找合適空檔,單節29比7,一口氣反超對手,順勢贏得勝利。

本場Rising Stars,四人得分上雙,PLG狀元張鎮衙三分球7投4中,貢獻12分、3籃板與2阻攻,外籍生張傑瑋繳出14分、2助攻和2抄截,陳俊男得到10分與4助攻,藍少甫斬獲11分、5籃板、2抄截跟2阻攻,後衛白曜誠則有9分、6籃板和5助攻的演出。

張鎮衙說,「第一場職業賽,一直告訴自己要平常心,不然會失常,期待有更多強度更高的球隊,能投進更多三分來幫助球隊。」陣中二年級生的藍少甫則覺得首場比賽大家確實有些亢奮,經過終場之後,遵照教練團指示,打起來比較冷靜沉著,相信會漸入佳境。

陳世念坦言盡量不設限球員的能力,而是多鼓勵球員做好自己拿手的事,「這樣的方式也不會影響球員之後回到母隊,產生體系適應不良的問題,盡情去發揮個人能力。」

他稱許張鎮衙,「表現一直在大學都在關注,所以先讓他回到老本行四號,希望他有空檔,多投一點,更有信心一點,要像壘哥(田壘)有空檔,就該當仁不讓。」

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同日上演老將復出,裕隆納智捷38歲射手周士淵重作馮婦,再次披上戰袍,出賽15分鐘,貢獻6分與5籃板。他坦言非常珍惜這次機會,重新踏上球場很感動,期許自己不僅從平時訓練,還可以藉由實際比賽臨場,告訴年輕球員如何調整。44歲「彪哥」尚韋帆代表台啤英熊上場,本次邀請賽為限定回歸,同樣盼望傳承經驗與場上拚戰的態度,他在末節讀秒階段跑出一次快攻,獲得現場不少球迷喝采。

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即日起至9月27日,在臺北和平籃球館進行,國內三大聯賽相挺以及中華男籃培訓隊共12支球隊參加,愛爾麗醫療集團特別共襄盛舉冠名賽事,並提供前三名球隊以及大會MVP獎金,推動臺灣籃球持續蓬勃發展。此外,本次門票收入10%將提撥捐贈給公益團體,愛爾麗醫療集團也將加碼同樣金額共同捐贈,為企業善盡社會責任。

賽事門票預售作業已開賣,欲購票之球迷可前往年代售票端點及各大便利超商售票通路購買,二樓席區300元、一樓特區500元、場邊席1000元,也可以透過愛爾達體育台、緯來體育台/精采台、LINE TODAY、麥卡貝、公視+、GetwinSports(YT及Twitch)等頻道收看。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