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臺北富邦勇士前進宜蘭 陪學童High翻籃球場

由富邦慈善基金會與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共同主辦的2022「勇愛無懼公益籃球活動」,今(16)、明(17)兩日前進宜蘭,今年特別結合籃球和衝浪兩大元素,勇士隊由許晉哲總教練帶隊,號召「本土洋將」蔡文誠、「野獸」林志傑及「台灣噴射機」張宗憲等眾多球星,一起教導宜蘭的孩子們籃球技巧,乘著衛冕P. LEAGUE+總冠軍的滿滿能量,帶領小朋友快樂「衝」一波,抓住夏天的尾巴。

今(16)日一早勇士隊抵達公益籃球活動第一站—宜蘭縣大溪國小,孩子們用悅耳的陶笛表演熱烈迎接球星。大溪國小緊鄰衝浪聖地蜜月灣,是全台第一所推廣衝浪的小學,以衝浪社團及貝殼畫教學聞名,培育出一個個衝浪小選手,與勇士精神不謀而合。

富邦慈善基金會顧問鄭基男致詞表示,基金會的「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長期資助經濟弱勢學童,除了提供實質助學補助,我們也關懷學生身心健康發展,自2015年起,每年結合勇士隊舉辦「勇愛無懼公益籃球活動」,攜手球隊至全台各地與國小學童交流籃球運動,讓勇士球員們的正向力量,激勵孩子成就自我。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長期投入偏鄉助學公益,也特別重視孩童的運動教育,透過富邦公益籃球活動、公益棒球活動等積極推廣,此行贈送球車及勇士隊徽籃球給學校,鼓勵小朋友在生活中熱愛運動、多元發展,有健康的身體來抵禦疫情。

大溪國小的孩子品鋒、濬郢是校內的灌籃高手,自學籃球三、四年,兩人都會揪同學一起練習,擅長背後運球、胯下運球跟投籃,平時也球不離手;品鋒害羞地說,今天最喜歡的球員—勇士隊控球後衛賴廷恩有來到現場,非常開心可以跟大哥哥們痛快打一場籃球,互相切磋球技。

富邦「勇愛無懼公益籃球活動」的特色之一為教學相長,今日除了由勇士隊球星教導小朋友籃球技巧,大溪國小的衝浪小選手們也來跟球星們分享衝浪樂趣!球星親自「下海」,首先由學校教練及小選手們擔任助教來引導衝浪教學,並進行海洋安全教育,接著大家獨立操作衝浪板,乘風破浪,現場歡笑聲不斷。

「勇愛無懼公益籃球活動」明(17)日前進第二站宜蘭大學,邀請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專案的受助學童以及喜歡打籃球的偏鄉學童到現場,由勇士隊球星提供籃球教學,並和球星進行熱血友誼賽,將有宜蘭縣四季國小、四結國小、成功國小及南屏國小等學校學童一起參加。

參與的學童分為六組,每一組都有專屬的勇士隊球星指導教學,並由宜蘭大學女籃校隊成員、富邦志工擔任隊輔,小朋友可近距離和勇士隊大哥哥們學習,包括基礎訓練如傳接球、上籃、抄球、設置障礙物運球等等,最後由球星搭配小朋友進行分組比賽,除了讓孩子們從中玩、從中學,也可體驗到籃球重要的團隊精神。

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及社會急難關懷,其中「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長期資助經濟弱勢孩子順利就學,今年邁入20周年,累計幫助近28萬人次學生安心上學。未來富邦慈善基金會將持續站在公益最前線,將愛與關懷傳遞到社會每個需要的角落。

(圖、文/富邦慈善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