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大勝日本甲子園明星隊 中華隊U18世界盃搶下分組第一

第30屆世界盃(U18)青棒錦標賽,中華青棒隊今(14)日台灣早上7點出戰強敵日本隊,結果中華隊靠二、­三兩局都灌進4分大局,其中鄭俊瑋更是單場貢獻5分打點,加上先發投手林盛恩五局僅失1分好投,終場中華隊就以9:2大敗日本,也確定以分組第一晉級超級循環賽,而預賽最後一場出戰巴拿馬比賽將由林佳緯登板先發。

周宗志總教練賽後表示:今天打線串聯做得很好,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守備上有三次的傳球失誤,這不太應該,今天林盛恩表現都在預期之內,變速球跟投球位置都蠻到位的,搭配情蒐給的資料也讓整體配球更有效率,至於鄭俊瑋很高興看到他一直很努力提升狀況,今天也貢獻兩支相當關鍵的安打,才能把領先分數擴大,讓全隊有更多空間可以去發揮。

中華隊今天林盛恩先發抗日,他主投五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失1分,加上伍佑誠後援兩局失1分,兩人聯手壓制日本隊打線,而林盛恩賽後說:今天控球感覺還不錯,直球都能丟在邊邊角角,主要用變化球去攻擊好球帶,變化球也有投到自己要的位置,讓打者打不好。

投手穩定發揮下中華隊打線今天也火力全開,全場9支安打其中3支二壘安打與2支三壘安打,其中鄭俊瑋更是在二、三局兩度滿壘時各擊出三壘、二壘安打,個人包辦5分打點為個人生涯新高,他自己則表示前幾場表現不是很高,很感謝教練團願意給他機會,滿壘的時候覺得是自己表現的機會,就照著情蒐給的資料去攻擊,很高興能為球隊做出貢獻,也滿意今天自己的表現。

(圖、文/中華棒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