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路跑

《路跑》「紐崔萊i健康3K Fun Run」推廣健康新生活 陳彥博鼓勵民眾走出戶外享受運動

鳴槍後不久,現場下起大雨,陳彥博依舊完跑。(圖/楊育欣攝)

滂沱大雨中,超馬跑者陳彥博跑完3公里,全身濕透回到主舞台,邊與跑友揮手打招呼微笑加油,身為紐崔萊「i 健康 3K Fun Run」活動大使,非常稱職敬業。他笑說很開心協助推廣運動,「如果可以跑步,希望可以跑一輩子。」

陳彥博今年在斯洛維尼亞世界超馬錦標賽獲得第三名,明年規劃挑戰加拿大育空特區極地橫越賽,距離超過500公里。為了做好準備,他計畫11月前進西伯利亞或國外雪地,進行模擬訓練。

「除此之外,預計12月要來一場拉雪橇裝備,環台的移地訓練,畢竟這樣才有辦法模擬超過500公里的長征。」陳彥博盼望做足準備,順利挑戰明年賽事,「明年還有已經因為疫情延期兩年的撒哈拉沙漠超馬,主要就是這兩場,年底在台灣準備,要好好調整。」

36歲的他覺得藉由跑步不斷精進人生,「以前可能覺得,30歲就要退休,畢竟體力、體能下滑,但出去比賽後,發覺許多選手,還有40歲維持巔峰狀態,這部分關鍵就是生活跟訓練要達到平衡,也希望自己可以繼續跑下去,然後也許等40多歲以後,競技這塊才慢慢放下來。」

他認為就像台灣馬拉松國手「真男人」張嘉哲堅持的信念,「如果可以跑步,希望可以跑一輩子,學長真的很厲害,這陣子他在對岸持續努力練習,我們也彼此互相加油打氣。」

一向支持健康體育賽事的安麗公司,這天在新北幸福水漾公園舉辦紐崔萊「i 健康 3K Fun Run」路跑,吸引超過2000位民眾參加。安麗總裁林彥秀表示,「不求快、只求帥,不看速度、只看態度。」北中南三場活動超過五千名參與者,鼓勵國人後疫情時代走出戶外,享受運動。

風雨中陳彥博跟民眾完跑3公里,他覺得這場活動與一般路跑賽不同,「這3公里慢跑充滿趣味,鼓勵全民參與,也是親子活動,現場還有一些關卡同樂。台灣疫情後的生活,越來越多民眾願意走出戶外,享受運動,自己滿開心來推廣,這場很舒服的活動。」

(圖/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