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主力球員輪流確診加受傷 台藝大磨練板凳深度收亞軍

台藝大新賽季的備戰之路走得顛簸,好不容易在6月等到手掌骨裂的阿拉薩歸隊,又逢疫情新高峰,7月王輝盃結束後幾乎全隊確診,再加上陳宏恩脛骨開刀還在恢復期、喬納森在長耀盃前反覆發燒又腳踝扭傷,教練葛記豪也因此投入許多心力培養板凳深度。

「暑假有打很多友誼賽,透過長耀盃實戰去驗收成果,算是我們8月的一個小考試。」台藝大今天雖然在長耀盃大專男子組冠軍戰57:91遭世新痛擊,但第三節拉出一波17:0攻勢,一度追至七分差,葛記豪表示,明顯感受到替補球員進步,但也藉此提醒子弟兵要維持自己的穩定性。

黃濬彥升上大二扛主控,教練葛記豪對他相當期待。

讓葛記豪另眼相看的其中一位就是升上大二的黃濬彥,110學年度UBA他都是學長曹薰襄的替補,這次長耀盃扛起先發,四場比賽下來平均可以打出15分、4.5籃板送出4助攻。

「他今年需要學會解讀比賽跟控制節奏,前面三場他就帶得很好啊,今天輸球他還自責到哭出來,但相信他的不甘跟難過都會是他的進步動力。」葛記豪強調,新學年對他的期待非常高,壓力一定會很大,但希望他能吸收這些經驗。

阿拉薩遭世新嚴加防守,仍繳出21分10籃板3阻攻,但也有9次失誤。

場上較有進攻威脅的球員剩下阿拉薩一個,勢必會遭對手嚴加看防,偏偏台藝大本場外線投射熄火,17投僅中1,雖然阿拉薩還是有21分、10籃板、3阻攻的表現,但也被逼出9次失誤,打得相當辛苦。

不過葛記豪也表示,缺少人力的狀況下,透過這次長耀盃培養二線球員,增加可用之兵,等傷兵、確診者陸續回歸再大整合,他說:「期待下階段喬納森、陳宏恩、黃任揅歸隊,加上現有球員的維持,相信對球隊幫助會很大。」

喬納森長耀盃前腳踝扭傷,只能坐在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