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 全國決賽17日、18日臺北體育館熱血登場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全國決賽9月17-18日前進臺北體育館,自北中南分區預賽脫穎而出的八支隊伍,將會師紅館決定「全臺最強系隊」封號誰屬。適逢賽事八週年,決賽規格再升級,今年職籃賽完成二連霸的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球員也將現身同樂,從賽前客座訓練到冠軍賽出席互動,歡迎球迷到場共襄盛舉。

本屆八強隊伍由2020年冠軍、集當年班底及新血回歸的僑光行流領軍,預賽就充分展現外線火力和霸主氣勢,目標直指王座。具備強悍體能的北市大運健、攻守組織俱佳的南大綠能、相隔4屆挑戰的高大運休,再度參賽終搶進全國的企圖心和完整陣容不容小覷。另四隊世新數媒、國體運保、致理休閒、弘光運休,都是初登場就直闖決賽,經分區激戰晉級的實力亦值得關注。

「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自2015年開辦以來,年年邀請各校系際盃優勝隊伍與賽,在全臺149所大專校院中,八屆已累計109校、超過290支不同系隊參與其中,陪伴超過千名大專球員成長。其中諸多校系年年投入,包括實踐、逢甲、修平三所全勤,臺大、清大、成大等17校連7年派隊,另如攻頂兩座冠軍的警專行政,八強常客北科電機、聯合機械、中州運促,分區強權陽明醫學、臺體休運、屏大原專等,都在這舞台屆屆傳承不缺席,足見賽事吸引力及影響力。

在富邦人壽與大專體總齊心合作下,秉持鼓勵大專青年交流的宗旨、致力為學生球員創造機會,不但前進校園室內球場舉辦賽事,建立有逐場數據、報導、照片的官網紀錄,安排A級裁判、場邊DJ和球隊介紹,決賽還拍攝宣傳片、製作各隊專屬球衣等,希望能讓熱愛籃球的系隊素人同樣感受專業的氛圍,已然是全台規格最高、參賽人數最多、獎金最高的指標性大專系籃賽事。

賽事每年不斷求變,本屆決賽規劃再升級,既是繼2017年後重返臺北體育館舉辦,更首度在賽前一日安排八支晉級隊伍提前適應場地,屆時將邀請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球員擔任客座教練,現場與各隊共同進行「系際盃限定」的賽前訓練,親身指導、觀摩討教的機會實屬難得。

18日的冠軍賽更是精采可期,晉級隊伍將卯足全力爭取「最強系隊」頭銜,奪冠球隊將獲頒冠軍十萬元獎學金且全隊受邀到臺北富邦勇士主場觀賽。冠軍賽當天也將有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球星蔡文誠、辛特力、張耕淯、洪楷傑及謝宗融出席觀賽,吉祥物比爾及啦啦隊Fubon Angels都將到場互動、帶來表演,並在賽後安排球星簽名會。

冠軍賽重頭戲還將抽出「Apple Watch」及「Marshall藍牙喇叭」,只要當天進場看球,都有機會把大獎帶回家,歡迎各位喜愛籃球的朋友一同到場感受系際盃的熱力。

富邦人壽多年來致力各層級籃球運動的推廣,以具體行動實踐正向力量的品牌精神,公關廣宣部陳姿瑛部長表示,連續八年舉辦全國性大專校院系際盃籃球賽以來,除致力打造專屬大專素人球員的高規格競技舞台,為進一步促進職業籃壇、校園籃賽的交流互動,今年更與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攜手推動賽事持續升級,期盼引領每位參賽球員盡情享受比賽、一圓職業籃球夢。此外,我們今年更成為國內唯一FIBA認證「3X3.EXE PREMIER CHINESE TAIPEI」籃球賽事的最大贊助商,並持續冠名贊助UBA大專籃球聯賽,以行動推展國內籃球運動風氣,作為國內籃壇發展重要後盾。

「2022年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全國決賽9月17-18日在臺北體育館登場,首日將進行八強單淘汰對戰,週日四強起更有全程轉播,即時賽況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看得到!兩日賽事開放入場,也歡迎所有親朋好友到場力挺、喜愛籃球的民眾觀賽同樂。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籃球賽全國決賽賽程表

比賽時間 對戰組合
9/17 10:30 國立臺南大學

綠色能源科技學系(雲嘉南區)

Vs 僑光科技大學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中彰投一區)

9/17 12:00 國立體育大學

運動保健學系(桃竹苗區)

Vs 致理科技大學

休閒遊憩管理系(新北區)

9/17 13:30 國立高雄大學

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高屏區)

Vs 世新大學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北二區)

9/17 15:00 弘光科技大學

運動休閒系(中彰投二區)

Vs 臺北市立大學

運動健康科學系(北一區)

9/18 09:30 四強賽1
9/18 11:00 四強賽2
9/18 14:00 季軍賽
9/18 15:30 冠軍賽

(圖、文/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