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85秒完成不可能任務 體壇群星接力挑戰激發正能量

「拜維佳挑戰2.0」廣邀體壇好手參與,影片以「激發正能量」為題,邀請選手挑戰自己的極限,部分關卡難度更勝奧運,有趣又有梗的挑戰影片讓粉絲一窺選手們與賽場上截然不同的一面;而現實中,這些體育健兒,也持續在國際賽事奮戰力拼為國爭光!「羽球王子」王子維在2022年世界羽球錦標賽中,奮勇拚戰對抗各國選手,挺進16強,拿下個人在世錦賽的生涯最佳成績。同樣在挑戰影片中,王子維展現強勁的殺球實力,將15個保齡球瓶紛紛用羽球擊倒,順利完美過關。

此外,還有「排球雙帥」劉鴻敏和劉鴻杰,兩人重返中華隊在亞洲盃都有亮眼表現,鴻杰克服膝傷在預賽及複賽共4場比賽中總得分51分,光攻擊得分就高達36分,表現搶眼!雖然最後無緣晉級八強,但近日兩人睽違5年攜手加盟「台中連莊」挑戰企業聯賽,讓人超期待電眼雙胞胎的表現!在挑戰影片中兩人也展現高超實力,強而有力的殺球精準命中得分圈,最後由弟弟鴻杰拔得頭籌搶下27分獲勝,兄弟倆相愛相殺的畫面實在太精采,讓人忍不住想一直看下去,也讓人期待他們在賽場的亮眼英姿。而問到如何面對強度的訓練和賽事,王子維和劉鴻敏、劉鴻杰都紛紛表示,場上好表現的關鍵全靠「正能量」!

王子維在羽球錦標賽後快速調整心情及狀態,雖然持續在突破自己的極限,也每每拿下不錯的成績,但對於「球王」的夢想,王子維始終沒有放棄;除了不斷爭取世界排名靠前外,每一次比賽結束,他第一件事是開始反思並向前邁進,除了前一場賽事的錯誤不再發生外,對他來說,場上最大的敵人不是實力超群的對手而是心理壓力。心理狀態影響精神力,場上容易出現簡單失誤,每次賽前他都提醒自己,保持專注、「激發正能量」,就像口頭禪一樣時刻謹記,希望憑藉每次賽事獲得的經驗,一點一滴積累成頒獎台上的冠軍獎牌,迎接最燦爛的成功。接下來王子維為搶攻奧運門票,全心投入緊鑼密鼓的訓練及賽事當中,希望再創個人生涯更高峰!

鴻敏和鴻杰都曾是旅外球員,也都因傷暫別最愛的排球場,但休養期間兄弟兩人互相加油打氣,依舊保持「正能量」所需的好體力和好精神,各自在復健期間盡其所能維持體能與重量訓練,也抓緊每一個表現的機會!今年兩人加盟「台中連莊」,相隔5年再次同隊攜手奮戰,不用語言,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雙胞胎就能相互理解。鴻敏回想當時雙胞胎第一次分開,各自加入不同的日本職業隊,去到異地語言不通,高壓訓練和文化差異特別難熬,也沒人傾訴心裡話。但在一次與弟弟對戰的賽事上,爸爸媽媽和姊姊特地飛來日本為他加油,能在國外團聚,鴻敏格外感謝家人,總是在他需要時無條件給予支持,讓他能重拾初心、勇敢追夢,因為如此,鴻敏才能帶著「正能量」維持好狀態,迎接每場挑戰。

而鴻杰雖然與哥哥長得很像,同樣爽朗陽光,但內在卻是個「冒險家」,面對任何難題他都勇敢面對,隨時都能激發出滿滿「正能量」。即使經歷膝蓋受傷,開刀、休養、復健與無法再度回到球場的恐懼,鴻杰將負面情緒轉化為對夢想的憧憬,他轉念想:如果回到場上再次超越自己,將會是什麼模樣?因為這樣,鴻杰克服低潮成功回到最愛的排球場上。雙胞胎表示,今年亞洲盃雖然未能打進八強,但他們都盡自己所能奮勇面對每一場比賽,即使有些遺憾,但他們也相信這些經驗都會是他們未來奪牌的養分。

「拜維佳挑戰2.0」由江宏傑發起,不同於正規賽事,趣味十足又刁鑽的規則讓人大開眼界,因此吸引眾多體壇明星參與挑戰。有「射擊甜心」吳佳穎、「羽球王子」王子維、「台灣LBJ」周儀翔、「金牌湯神」湯智鈞、「排球雙帥」鴻敏和鴻杰、「台灣欄神」陳奎儒、「拳擊女王」陳念琴和「特教船手」林雍傑,以及「黃金左手」吳宗軒,期望以挑戰的形式,讓國人更加認識為中華隊效力,默默耕耘、努力的體育選手,拜維佳也期待民眾能一同支持,為喜愛的選手加油打氣,讓中華隊在國際舞台持續發光發熱!同時也鼓勵民眾將「激發正能量」落實到生活中,保持生理和心理的最佳狀態,勇於挑戰自己、追逐夢想!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