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街舞》Red Bull Dance Your Style台灣冠軍「神奇肢體使用者」Diao年底攜手Chrissy Chou 共同代表台灣前往南非總決賽

最炸的街舞盛事-Red Bull Dance Your Style台灣大賽於9月3日在WAVE CLUB Taipei熱鬧登場,全台最強、不分舞風的16名舞者在一番捉對較勁後,最終由Locking舞者-Diao(張祐嘉)對戰Dancehall高手Jacob(林亭昀),而Diao完美掌握排行榜冠軍單曲《STAY》,掀起滿場歡呼成為本屆冠軍,他也將與2021年冠軍Chrissy Chou(周佩芸)代表台灣於12月10日一同前往南非,與世界高手同台競技。

Red Bull Dance Your Style以前所未有的華麗陣容,展開無差別舞風大亂鬥。冠軍戰由被譽為「神奇肢體使用者」的Diao對尬專擅Dancehall舞風的Jacob (林亭昀),兩人均以精彩絕倫的完美律動詮釋流行歌曲,最終由Diao以調皮且動靜分明的鎖舞贏得全場歡心,奪下2022年度台灣冠軍。

首次參賽的Diao表示自己是有備而來,「我認為這場比賽最難的是音樂的多元性,你無法預期DJ會出什麼歌曲,要怎麼去渲染觀眾、渲染自己!」面對年底在南非的世界賽,Diao提到「那邊都是『怪物』,他們的招我不會;但我的招,他們也不會!相當期待出國比賽!」隸屬於IP Lockers、A-FU-RO、BDDoggz、Lil Monster的Diao,屢獲台灣各大鎖舞相關賽事冠亞軍佳績,2020年更曾奪下OBS Vol.14 Locking Battle冠軍、2022年新北市Fun街頭Feestyle亞軍。

DJ Afuro George在現場挑選時下流行音樂出題,前奏一下,舞者須跟著歌曲現場Freestyle,當天賽事歌曲包含2NE1、BigBang等K-Pop舞曲,甚至連Tik-Tok洗腦神曲都是DJ出題歌單,相當考驗舞者對主流音樂掌控性及即興反應,最終決賽由世界排行榜第一名樂曲《STAY》劃下句點,現場觀眾跟著音樂搖擺身體甚至尖叫,現場反應熱烈。第二次到現場Red Bull Dance Your Style當觀眾評審的異鄉人表示,「因為比賽音樂的多元性及包容真的完全無法預測,超級精彩!希望明年能跳脫觀眾身份參加這場賽事!」不同於多數的街舞比賽,Red Bull Dance Your Style最好玩的地方是由現場觀眾決定最後贏家,相當考驗舞者FreeStyle功力與現場渲染力,只要舞者表演夠炸、能跟著音樂牽動全場氛圍,就能脫穎而出。

自2019年起舉辦的Red Bull Dance Your Style是種無差別舞風的即興對抗賽事,今年度集結了包含Waacking、Voguing、Hip-Hop、Krumping、Dancehall、House、Tutting、Popping、Locking、Afro Dance多達10種舞蹈風格,並邀請各舞風的佼佼者參賽輪番對抗。Red Bull Dance Your Style賽事將由DJ隨機以流行音樂出題,並由現場觀眾決定獲勝者。今年度台灣大賽冠軍由Diao(張祐嘉)以Locking舞風獲得全場觀眾歡心,將與2021年冠軍Chrissy Chou(周佩芸)一同代表台灣,前往南非的約翰尼斯堡與來自全世界超過30個國家、60位舞者共同角逐世界冠軍。

(圖、文/Red Bul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