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孫韻筌給南湖女籃的新學年課題 「團隊意識要更高」

南湖女籃今夏馬不停蹄參加盃賽備戰新賽季,今在長耀盃八強賽遭勁敵永仁高中以39:90淘汰,教練「小乖」孫韻筌點出,三個年級之間的銜接還不夠理想,如果今年聯賽要達到八強目標,三年級學姊勢必得跳出來扛責任,無論是銜接或領導都很重要。

南湖新任隊長連容纓。

「年輕選手比較多,上場失誤變多就會更懼怕,不知道上場要做什麼。」孫韻筌表示,暑假參加到第四個盃賽,慢慢看到團隊的問題。如同本場發生的狀況,孫韻筌認為進攻太依賴學姊,就容易被對方預測守死,「防守又壓制不住對方,他們(永仁)應該有百分之七十的分數來自轉換快攻。」

雖然對於今天的表現不滿意,但就是在現階段找出問題並在賽季前去改善,「這一定是到時候聯賽要面對的,需要一段時間去走。」孫韻筌說。

今年南湖收進的五位新生中,徐郁婷跟徐子芮都入選今年U16培訓隊,上個月才在菁英盃收下高中女子甲組冠軍,這次在長耀盃歸隊,孫韻筌表示兩位新戰力經過集訓明顯進步,「現有的球員看到也會對未來性燃起更大的想法跟目標。」她強調,有這樣的戰力注入團隊是很大的幫助,但該怎麼發揮到最好就會是未來的課題。

南湖高中上賽季是暌違三年重返八強,孫韻筌期許今年至少要先走到同樣的階段,「關鍵就是『團隊』,如果三年級可以有效帶領學妹,讓球隊銜接、團隊氛圍更好的話,我相信我們是非常有機會順利進到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