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台灣史上首次 世界射箭室內系列賽12月國體大登場

超過十多年爭取,2022至23年世界射箭室內系列賽將頭一次在台灣舉辦,這是我國首次承接世界級射箭賽,預定今年12月10日至11日,在國立體大漢堡館登場。

「真的是很不容易,爭取十幾年,終於盼到這個賽事。」國立體大校長邱炳坤,本身為亞洲射箭總會副會長,射箭協會長期以來積極爭取國際賽事,承辦過亞洲射箭大獎賽、亞洲盃射箭賽、台北公開賽等等,承辦賽事能力深受國際肯定。

2022至23年世界射箭室內系列賽,從今年11月中旬到明年的2月初,比賽地點依序為盧森堡、台灣、法國、美國,最終總決賽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由於組別豐富,反曲弓、複合弓等,除了專業組,還有青年組,以往都超過兩千名選手同場較勁,而且都有列入世界排名積分。

「射箭室內賽由於非奧、亞運項目,為全民推廣性質,比賽距離採18公尺,距離短但觀賞性高,大家參與意願也很高。」邱炳坤指出台灣第一次承接射箭室內系列賽,相當具挑戰性,主要關鍵仍在防疫規範,如果年底入境檢疫沒有放寬,勢必影響國外選手報名意願,恐怕會連帶造成賽事進行。

已經停辦兩年的世界室內射箭系列賽,總決賽冠軍獎金為5000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5萬6000元),第二名為2000瑞士法郎,第三名則是1000瑞士法郎,青年組決賽屆時也會設立獎金。

(圖/翻攝自國際射箭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