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張峻庭總教練初體驗 廖文彬期待未來與子弟兵較勁

曾任泰山高中、九太科技籃球隊助理教練的張峻庭,在8月10日正式接任莊敬高職總教練,開啟新學年新挑戰,本週帶領球隊參加長耀盃,今以101:90擊敗民生家商,暑假第一個盃賽就衝進八強,為球員也為自己增添不少信心。

原總教頭顏行書在7月底卸任,張峻庭透露,當初會接下總教練一職是受到九太教練徐仲毅的推薦,「很興奮也很新鮮,看有沒有把這兩年擔任助理教練的經驗吸收進去,驗收自己。」

「球員願意接受我給的東西,但我跟書哥(顏行書)風格不太一樣,還在互相適應。」張峻庭表示,自己都把子弟兵當成年人來看,可以互相溝通,也不喜歡罵他們,甚至笑說:「我希望自己可以像大哥哥一樣,這樣比較年輕。」

張峻庭是繼林孟達、張銘峰、張立杰等人後,又一位泰山高中廖文彬麾下的年輕教頭,看見越來越多子弟兵投入基層籃球,廖文彬直言:「很樂見!」尤其張峻庭曾以助教身份一起拼下泰山隊史首冠,對於球場的氛圍、投入都會很快理解狀況。

廖文彬也表示,很期待有朝一日能在HBL場上跟這些泰山畢業校友較勁,「當然還是他們要先打到複賽啦,這算是對他們很大的鼓勵吧!」

張峻庭(左)與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右)。

再一個多月HBL新賽季就要開打,從未進過預賽的莊敬高職依然要從資格賽打起。陣中有十位高三生,張峻庭預計會將他們都報進名單,他也對球隊相當有信心,「他們身體素質很好,也很乖很聽話,如果照訓練的去做就滿有機會的。不過我不會逼他們,就是先穩紮穩打,有機會再繼續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