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地主彰化柏力力首次登場 為彰化籃球而戰

2022 BE HEROES經典對抗賽暌違一年,再度於彰化舉行,第二場精彩比賽由嶄新成立的彰化柏力力迎戰中華培訓隊,這也是彰化柏力力首度在正式比賽現身,由於才剛成軍,面對年輕的中華培訓隊陷入苦戰,最終以68:89落敗,但球員拚勁十足,教練劉君儀表示,球員全力以赴,面對比賽的態度滿分。

BE HEROES經典對抗賽自2017年開始在彰化舉辦後,每年都吸引大批球迷來到彰化觀賞精彩比賽,去年儘管因為疫情停辦,今年復辦安排中華培訓隊分別與台新夢想家以及彰化柏力力對抗,話題性十足,再搭配BE HEROES運動嘉年華的熱鬧舉辦,讓周末的溪州公園活力滿滿。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是BE HEROES經典對抗賽能落地彰化的重要推手,他強調,希望透過引進最高水準的籃球賽事,帶動當地的籃球風氣,進一步推廣彰化的籃球運動。彰化如今不只基層籃球逐漸站穩腳步,彰化柏力力的成立,更象徵彰化籃球發展的一大步。

「球隊正式成軍大概兩周時間,球員還在磨合,此役打來非常努力,態度非常拚,在教練的立場,就是滿分。」彰化柏力力的首度登場,由劉君儀暫代總教練兵符,她強調教練團還在組建中,預計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就會確定總教練人選,她對故鄉成立SBL球隊感到開心,她說:「以前人家都說彰化是籃球沙漠,我相信柏力力的成立,會讓彰化喜歡籃球的孩子,更勇敢追逐夢想。」

從璞園變成柏力力,擔任隊長的莊又齊強調,球員就是做好本分,他會以隊長的身分,扮演好球隊的黏著劑,讓球隊更好,他說:「相信我們在球場上全力以以赴,會讓更多家長願意讓自己的孩子投身籃球運動。」同樣也是原本璞園的球員趙得恩,則期許自己能扮演好學長角色,帶領全隊打出好球。

中華培訓隊展現青春活力,更象徵台灣籃球未來希望,本次經典對抗賽打下二連勝,教練桑茂森強調,球員穿上中華隊球衣,就是一種責任,很開心球員打出好表現,接下來還有跨聯盟邀請賽,期許年輕球員能盡情展現自我,不但能提升自己的能見度,未來更要以代表國家為目標,繼續努力。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