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楊宜峰接棒 南山再出發

12年前,許時清從楊宜峰手上接下南山高中兵符;12年後,許時清決定在教練生涯踩下煞車,緊急扛起南山教練重任的人,就是楊宜峰。兩人接連承擔南山高中教練的重要工作,楊宜峰此番回鍋,既是挑戰也是責任,他期許能延續南山的光榮傳統,但更重要的是,培養更多優秀球員。

南山高中是HBL最成功的男子組球隊,一路以來的輝煌,也有楊宜峰的努力,他離開南山後,前往璞園與桃園領航猿持續任教,一直在教練領域耕耘,如今重返南山高中,他坦言一定會有壓力,但他有明確的目標,希望能讓南山的孩子有更好的出路。

「現在的許多教練都有超過10年的帶隊資歷,我也有許多要向他們學習的地方。」楊宜峰強調,回到高中籃壇,應該要更努力觀察當今高中籃壇的改變與不同,相隔12年,他相信有需多值得學習的部分,這也是他的重要功課。

不只是教練,12年後的高中球員,無論是身體素質、籃球智商與技巧,也非同日而語,楊宜峰有深刻體驗,他說:「現在當高中教練,你要讓球員相信你,他才會願意跟著你努力,這是我一直在調整的部分。」

正是相隔12年的世代變化,對楊宜峰來說,重返高中籃壇是一大挑戰,但他既然決定再度回到基層,無論是心態與帶隊方式,都會不斷改變,他說:「南山就是團隊,打不好就鼓勵,看到孩子會彼此提醒,團隊氣氛營造起來,我就可以走得更快一點。」

南山高中的光榮傳統,楊宜峰要接下重任絕非簡單任務,他深刻明白,但他更希望,除了戰績,球員的未來發展更重要,他說:「希望他們能當國手,能繼續往上走,我希望打造南山高中,成為球員很好的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