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網球》中港台維斯盃開放觀眾入場 中華健兒九月攜手捍衛主場

2022年台維斯盃(Davis Cup)國際男子網球團體錦標賽中華台北代表隊在三月的世界二級升降賽,以四比零擊敗瓜地馬拉,成功完成保級任務。接下來九月由總教練張孝雍率隊迎戰香港代表隊,臺灣精銳盡出,吳東霖、莊吉生、許育修、楊宗樺和何承叡攜手捍衛主場,若順利奪下勝利,將獲角逐世界一級的資格。

中華隊陣中包含目前單打世界排名183位的吳東霖,吳東霖今年四月收穫生涯首座ATP挑戰賽單打冠軍,世界排名屢創新高,亮眼成績讓人有目共睹。雙打部分,由目前雙打世界排名161位的許育修坐鎮,許育修今年已贏得9座ITF雙打冠軍;另一位雙打好手何承叡亦拿下3座ITF雙打冠軍。莊吉生和楊宗樺曾多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將運用個人豐富的大賽經驗,帶領團隊朝勝利邁進。

香港隊派出王康傑、黃澤林、黃俊鏗、陳珏汛和迪安,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現年18歲的新生代好手黃澤林,黃澤林拿下去年美網和今年澳網兩座青少年男雙賽事冠軍,目前單打世界排名1010位,和1178位的王康傑是香港隊陣中唯二擁有職業排名的選手。

臺北市網球中心之室外Show Court球場為本次賽事舉辦場地,因中華隊與香港隊和國際網球總會(ITF)所有執法官員須依據申請專案特殊防疫免隔離辦法參賽,比賽期間相關人員須居住於隔離飯店與安全管制區內。為不影響防疫安全管制區考量,二樓看台及未管制空間可讓球迷朋友親臨現場為中華健兒加油打氣。

(圖、文/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