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郭虹廷獨得19分助文化封后 初詠萱:希望她再強勢一點

文化大學今在花蓮菁英盃全國大專暨社會女子組,與世新大學爭奪后冠,兩隊打得糾結,末節文化靠著今年升上大二的郭虹廷連得8分奠定勝基,最終以41:35收下菁英盃冠軍。

郭虹廷今天一人包辦19分,是文化最後奪冠關鍵,助教初詠萱說:「她需要有人push,我希望她可以是球隊攻擊重心,扛起責任再強勢一點。」言語間滿是對子弟兵的期待。

郭虹廷一人獨得19分,助文化封后。

因總教練鄭慧芸率國泰前往韓國交流,同體系的淡商教練陳美莉帶領U18培訓隊集訓,這次菁英盃由助教初詠萱獨自帶隊,她透露,從七月開始就帶這批大學生,希望她們把速度打出來,但有點太匆忙急躁,「看名次可以,但內容還不滿意,回去要再修正。」初詠萱甚至笑說:「世新沒派出完整陣容是不是峰哥(何正峰)在讓,要給我們信心。」

不過奪冠本是一件開心的事,新任隊長王玥媞在賽後談到自身表現時,眼淚卻奪眶而出,「前陣子都在三對三代表隊,回來之後還沒找到帶領隊友的方式。」王玥媞坦言,自認不適合擔任隊長,但總教練鄭慧芸還是給她這個任務,「可能也希望我成長吧。」

三年前從淡商畢業的王玥媞,頂著HBL冠軍MVP光環進入同體系的UBA強權文化大學,兩個賽季平均可以攻下18.2分、6.7籃板、1.4抄截。這次菁英盃卻打不出以往身手,陷入低潮期,但她也盼自己能夠盡快調適好心態,回到狀況內,才能更好地帶領隊友。

文化王玥媞(右)。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