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U16男女培訓隊越級打怪 「贏球是目標」

U16男、女籃培訓隊今年不出國,改在國內培訓,上個月23日才正式開始訓練,本週參加花蓮菁英盃也是這段短期集訓的驗收時間。女子組繼昨日逼退南湖高中,今迎戰金甌女中又以90:59大分差奪勝,持續往「冠軍」目標前進;稍早男子組則是因隊上5人確診,只有11人應戰,加上失誤頻頻,最終50:66敗給泰山高中。

從首節就拉開分差的U16女籃,在菁英盃正式開賽前就設定「以分組第一前進冠軍」,目前兩勝都有20分以上的差距,距離目標是越來越近。總教練許秀勉提到,全體整合不到一個月,對於小國手這兩天的表現很滿意,尤其曾送給球員八個字「嚴謹態度、享受比賽」,也實實在在看見,「今天熱身的時候就很嗨,代表她們是真的在享受比賽,這才是年輕人打球應該要有的樣子。」

不只讓孩子學會享受比賽,許秀勉也透露自己在練習時很喜歡丟問題,給球員自己思考、練習的機會,「她們會緊張但注意力就會很集中,之後她們可能就會自己先想到自己哪邊做錯了,這樣進步就很快。」

有趣的是,U16女籃培訓隊這幾天拍照一定會比出「一」的手勢,許秀勉強調,是給孩子們目標跟動力去完成,畢竟陣中好手都還未正式踏入HBL戰場,如果真的達成冠軍目標,將來一定是大有可為。

稍早男子組部分,雖然最後吞敗,但總教練吳正杰仍給予子弟兵讚許,相比金城盃七戰全敗,這次在菁英盃先在昨日擊敗三民家商,今對上泰山高中一度追到三分差,「身體強度、抗衡力比較好,進步很多。」較可惜是進攻還不夠流暢,也出現不應該的失誤,不夠細膩。

吳正杰也表示,陣中選手身材都不錯,但太習慣在油漆區,會強迫他們多到外圍跑動,「他們可能還不適應,但用這個機會把他們空間概念放大一點,我相信對未來打國際賽會有幫助。」

這次來到花蓮菁英盃,對手都是HBL甲級球隊,儘管層級不太一樣,吳正杰還是以贏球為目標,「上半場還是盡量讓大家都能上場,但下半場就會用表現好的選手,我跟他們說這次是要贏。」目前U16男籃培訓隊戰績一勝一負,明天對強恕一役很關鍵,贏了才有機會拚進四強,甚至挑戰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