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高苑補進多位即戰力 綠色猛牛準備好衝擊新賽季

「跟很多北部的選手比起來,我們新生的身材條件可能不如人,但是他們的企圖心跟態度非常積極,絕對不輸!」高苑工商教練梁有勝對於子弟兵滿是期待。

今天來到花蓮展開菁英盃高男甲組的首日賽事,面對過去曾是HBL八強常客的南湖高中,梁有勝擺上兩位小高一擔任先發,初生之犢不畏虎,高苑成功以61:55收下勝利,為一連五日的賽程開出好彩頭。

儘管最後守住勝利,高苑教頭梁有勝在賽後檢討還是不斷提點球員,對於他們的表現還不到滿意,「今天隊長謝侄豈狀況很好,但整體進攻還不是我想要的模式,有點太依賴主力球員了。」但梁有勝也提到,新生進來之後,的確有帶來不一樣的氛圍。7月的王輝盃,高苑工商打出自己意想不到的季軍,世中籃選拔賽也擊敗松山高中,「團隊氛圍跟企圖心是能有這些小成果的重點。」

高苑工商今年六月一口氣畢業9位選手,教頭梁有勝積極為球隊補強,其中在本場就有貢獻的謝昀達、廖宥傑及姜宇謙,都是球隊未來想栽培的重要核心,「昀達從去年乙組冠軍的中山國中畢業,在乙組可以說是第一的鋒線球員,宥傑跟宇謙經驗上可能稍微差一點,但積極度跟判斷力都不輸。」梁有勝也透露,在接下來幾天都持續會有「新猛牛」亮相。

高苑謝昀達

不過談到新賽季,梁有勝直言:「進攻上不會像去年那麼穩定,是個隱憂。」陣中只剩下幾位有經驗的球員,他表示,現在就期待透過這些盃賽慢慢磨練小高一們,以戰養戰,讓大家可以更平均去當得分點。

「八強還是基本盤。」從105學年度開始,南部的學校只剩下高苑工商還在八強中,上次高苑挺進四強已經是107學年度,「招生越來越辛苦,但是要努力守住南部這一塊的招牌。」梁有勝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