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籃球》光復高中前進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 沈宥均期待看世界

「沈宥均慢慢有像一個中鋒的樣子了。」光復高中籃球隊教練李宇偉說。陣中2公尺長人鄭名斈因入選U18亞青培訓隊無法參加2022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身高192公分的沈宥均在選拔賽中扛起中鋒大任,表現獲得教練肯定。決賽出戰泰山高中,個人繳出20分的優異表現,帶領隊伍以97:54擊敗泰山高中拿下代表權,將在今年9月前進塞爾維亞,與世界列強交手。

 

教練李宇偉說:「他這幾天在籃下的表現還行,昨天我還嗆他說,一個打中鋒的球員不會搶籃板、不會打低位,到底要跟別人打什麼中鋒。」今年高二的沈宥均從溪湖國中畢業,是李宇偉的學弟,儘管內容嚴厲,但內心是對學弟的期望。

 

沈宥均也明白學長兼教練的苦心,他表示,兩人感情很好,教練說什麼都會聽,兩人也會積極溝通,「暑假剛開始比賽的時候,表現的不是很好,教練也教我很多,對我有要求,希望我更好,之後的比賽就是從籃板做起,慢慢有得分,狀況才越來越好。」

 

面對9月份的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因為是第一次去歐洲,沈宥均也充滿期待,他抱持著「看世界」的心態去參賽,他也勉勵自己,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從防守做起再去進攻,希望能有好表現。

 

儘管王威翔、謝銘駿和鄭名斈三員好手都因入選U18亞青培訓隊而缺席選拔賽,光復高中還是在決賽中以大比分擊敗泰山高中,甚至在第二節僅讓對手攻下7分,李宇偉認為是自家高三陣容較為完整,氛圍也很好,球員之間會無私的分享球。賽前他告訴球員平常心應對,這只是暑期訓練的其中一站,主要是累積實力,為自己爭取HBL的球衣。

 

光復高中今年首嚐HBL冠軍滋味,暑假期間從王輝盃開始,陸續參與許多比賽以賽代訓,透過比賽李宇偉也看見球員的成長,他表示,沒有衛冕軍的壓力,平時也會提醒球員要保持平常心,「冠軍是學長打的,忘記上一個冠軍,新賽季就是全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