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羽球》女單、男女雙摘冠 中租羽球二次排名賽大豐收

第二局3比11技術暫停時,中租教練團提醒許玟琪,改變策略,一分、一分追趕,扭轉局面,最終順勢在2022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女單冠軍戰,以21比11、21比18直落二擊敗合作金庫好手白馭珀。代表中租交大的許玟琪贏得三年來第三座排名賽后冠,她期許把握機會,取得明年杭州亞運參賽資格,為國爭光。

「每個階段拿冠軍,都有不同收穫,已是一開始是尋求首冠,現在則是國內很多人會想衝擊我,要去克服壓力。」許玟琪認為2020年初次贏得排名賽冠軍,到現在世界排名來到第37位,成為國內羽球新二姊,她笑說不會去想這稱謂,像這場決賽,遭遇世界排名38的白馭珀,「原本已經做好要打滿3局,但教練特別提醒,先去磨,一分、一分追,放開來打。」

她覺得以前是衝擊大同高中學姊白馭珀,現在排名跟實力逐漸跟上來,才有這能力去克服,想辦法運用戰術調動學姊,穩定發揮,即便第二局打太急,分數被拉開,還是找回自己的打法,穩紮穩打。

本次排名賽將與明年第一次排名賽成績,作為杭州亞運選拔依據,許玟琪生涯還沒參加過國際大型綜合賽會,她相當期待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不管是團體賽或個人賽,如果有機會,人生第一次,當然會好好把握,沒辦法打到個人賽的話,那就顧好團體賽的點,努力完成任務,為團隊盡力。」

此外根據羽球協會選訓辦法,世界排名前25位的選手,可以順利進入培訓隊保留名單,不用參加排名賽。許玟琪盼望下半年挑戰更高層級,累積大賽經驗,繼續提升排名。

世界排名前25的選手就可進入培訓隊保留名單,不需參加排名賽,許玟琪目標也是繼續提升排名,下半年以層級較高賽事為目標的她笑說,現在是BWF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的備取第2名,希望能補進名單,累積大賽經驗。

2022年上半年,對許玟琪而言劃下滿意的句點,從一月的世界排名73位,接著展開歐洲行,連續征戰賽事,五站闖進決賽,拿下四座冠軍。但七月回到亞洲時,身體疲憊出現撞牆期。

她坦言不會灰心,藉此轉換心態,當作學習累積,「再回到台北賽,沒想到打到四強,積分又往前,所以回味這段過程,還是有學到東西,然後最後排名賽,至少是滿意的結果。」

男雙方面上演中租球團內戰,最後由江建葦/吳軒毅以22比20、21比18,直落二扳倒學長葉宏蔚/蘇敬恒的組合。這是江吳配合拍後首座排名賽冠軍,兩人年紀都才20出頭,而江建葦184公分,吳軒毅191公分,身材相當突出,加上年齡相仿,彼此溝通良善。本次排名賽成為黑馬,特別是四強賽跟決賽連續擊退學長組合,他們認為信心提升不少,但基本功與技巧都還要加強,盼望下半年有機會出國挑戰,增進排名。

女雙決賽,中租北市大李佳馨/鄧淳薰鏖戰三局,以21比17、17比21跟23比21擊敗合庫組合林筱閔/胡綾芳,李鄧搭檔完成排名賽三連后壯舉,這是她們第四座排名賽女雙冠軍。兩人原本已經取得亞運資格,但因為延期,國內重新選拔,她們表示不會在意,以平常心應對,繼續盡全力爭取。李佳馨跟鄧淳薰搭配兩年多,能力互補,但她們知道國際賽還要多調適、溝通,再勤加努力練習。

(圖/中租企業羽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