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無懼輸球拚出心態 蘇力揚贏首座排名賽男單冠軍

群雄並起的2022年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男單,最後由土銀新星蘇力揚奪魁。他在決賽遭遇年長10歲的亞柏好手楊智傑,以21比10、9比21跟21比15獲勝,20歲的小將贏得個人首座男甲單排名賽冠軍。

「他年紀比較大,但經驗很好,也拿過冠軍,所以賽前已經做好不好打的準備。」蘇力揚晉級決賽路上,連續內戰擊退球團其他新生代,陳紀廷與廖倬甫,這天三局苦戰扳倒楊智傑,拿下冠軍點那刻,蘇力揚跪地張開雙手,擁抱勝利。

他坦言這陣子遭遇瓶頸,起初排名賽設定頂多八強達標,沒想到超出預期闖進冠軍戰。上半年國際賽旅程不順遂,他沒有被一時挫折擊敗,吸取失敗經驗,輸球又重來,心態不斷重新調整,磨出更堅強的鬥志。

本次排名賽將與明年第一次排名賽成績,作為杭州亞運國手選拔依據,蘇力揚表示暫時不去想亞運,目標擺在挑戰近期的國際賽,他盼望下半年出國征戰後,增添積分,提升世界排名,跟隊友林俊易看齊,能在國際賽有所突破。

(圖/土銀羽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