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合庫拆夥第一女雙 產生不同火花

合庫羽球隊女雙許雅晴和林琬清,在2022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首輪以21:8、21:17直落二擊敗中租大同杜宜宸/陳星羽,今日迎戰亞柏太報吳玓蓉/梁庭瑜鏖戰三局,最終以14:21、21:17、21:14闖進四強,明日上演合庫內戰,與林筱閔/胡綾芳爭奪決賽門票。

2022年初,在合庫球團的安排下,原本台灣第一女雙許雅晴/胡綾芳拆夥,許雅晴改與林琬清,胡綾芳則搭配林筱閔,組成全新女雙組合,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現。熬過陣痛期,其中許雅晴和林琬清合作不到半年,便在國際賽上小有收穫,透過每一場比賽的累積與磨合,她們也越來越合拍。

合庫教練團表示,當時考量未來性,與許雅晴/胡綾芳溝通後,讓兩人另起爐灶,經過磨合期,各自的組合都有新的開始,產生不錯的火花刺激。

面對大自己四歲的學姐許雅晴,林琬清坦言,因為之前的搭檔是學妹,在溝通方面比較沒有太多顧慮,這次與學姐許雅晴合作,一開始講話會有點綁手綁腳,不敢說得太直接。中間也有遇過想法不同時候,不過兩人都願意去嘗試對方的打法,一起找出最好、最適合團隊的風格。

許雅晴說:「學姐學妹搭配容易遇到小的不敢和大的溝通的問題,自己身為學姐也希望學妹不要有顧慮,能夠互相溝通,透過時間磨合也會越來越好。」她認為目前兩人磨合狀況還不錯,自己的平抽、軟球較不擅長,林琬清能很好的彌補這一塊,讓她專注在後排攻擊,兩人優缺點能互補。

林琬清/許雅晴成為搭檔後,在今年5月份的優霸盃女子團體賽首度登上國際賽舞台,之後遞補參與泰國公開賽,首輪遺憾落敗,緊接前進義大利國際賽、德國波恩國際賽連續摘下兩座冠軍,並在法國南特國際挑戰賽獲得亞軍,許雅晴表示,雖然不是在大比賽獲得名次,但是通過比賽能磨合默契以及培養經驗,最重要的是累積信心,並從中找到問題解決,才能更進步。

林琬清表示,國際賽的前兩站,因為賽事層級較高,兩人也還磨合當中,並沒有發揮好,為了迎戰國際賽,她們積極改變打法,在後面三站也有收穫效果,她說:「學姐有比較多的國際賽經驗,她會跟我分享遇到各種狀況要怎麼打,我們互相學習,一起進步。」

今年的第一次全國排名賽中,林琬清/許雅晴當時剛合拍就摘下女雙第三名,經過國際賽的洗禮,並帶回不錯成績,兩人也希望在排名賽發揮水準,許雅晴表示,當然會希望能拿下更好的名次,不過不希望因此造成壓力,明日面對同球團隊友,姊妹爬山,各自努力。

(圖/合作金庫羽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