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首屆馬祖盃籃球賽開打 締造外地球隊參賽里程碑

111年連江縣運動i台灣馬祖盃籃球賽盛夏開打,共有來自台灣各地的8支高中球隊與4支國中球隊參與,儘管因為疫情緣故,原本將於5月舉辦的賽事被迫延期,但連江縣政府展現辦賽熱情,賽事在7月24日重新舉辦,一口氣締造馬祖地區辦賽最多外地球隊參賽紀錄。

「其實馬祖的民眾很熱愛籃球,目前我們學生籃球的參與,包括少年籃賽、國中乙級聯賽與高中乙級聯賽,希望孩子們能有更多機會跟外地球隊交流。」連江縣籃球委員會總幹事陳彥錡表示,馬祖高中去年打進北區複賽,寫下參賽歷史,地方希望小球員能繼續進步,找來外地球隊磨練勢在必行。

陳彥錡強調,過去會帶球隊到台灣比賽,但一趟台灣移地訓練所費不貲,今年申請運動i台灣經費,邀請台灣球隊到馬祖參賽,辦賽花費的費用,相較於移訓費用差別並不大,但效益相差極大,他說:「辦比賽沒有多很多錢,但球員能有更多比賽能打,也能看到更多不一樣類型的球隊,對球員非常有幫助。」

馬祖高中教練曾沁綸,過去曾執教光啟高中,如今以馬祖女婿的身分,來到馬祖執教,他認為馬祖高中的球員欠缺刺激,有來自外地的球員切磋,對他們將有很大的影響,無論是輸球或是贏球,都會讓球員去思考,對比賽經驗與實力的提升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不只是馬祖的球員有機會跟外地球員切磋,當地舉辦賽事,從記錄台到服務人員,清一色都是當地學生參與,陳彥錡強調,這也極具教育意義,他說:「不只是比賽場上,場邊的服務也是教育的一環,舉辦馬祖盃賽事的意義很大,也讓孩子們有更多交流機會。」

連江縣長劉增應為比賽開球。

馬祖以戰地為眾人週知,近年來則轉型為觀光聖地,籃球一直是當地民眾的運動首選,過去也曾舉辦戒菸盃籃球賽,卻因為疫情被迫中斷,如今地方人士決定舉辦馬祖盃籃球賽,也是期待再度點燃馬祖的籃球熱情,甚至進而能夠因為有更多的外地球隊到訪,能帶動當地的旅遊觀光產值,首屆馬祖盃備受關注,甚至縣長劉增應都現身支持,鼓勵參賽球員,期許賽事能越辦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