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蹼泳》金牌只是過程 何品莉專注突破自我

蹼泳好手何品莉在結束伯明罕世運會後,隨即飛往哥倫比亞參加2022年世界蹼泳錦標賽,她以1分46秒67摘下200公尺雙蹼金牌,是台灣首位在蹼泳世錦賽摘金的選手,並在100公尺雙蹼以48秒40拿下第四名,兩項都打破自己的全國紀錄,除了完成世運會沒能站上頒獎台的遺憾,更讓她開心的是再度突破自己。

何品莉在世運會出賽50公尺雙蹼、100公尺雙蹼排名第五名與第六名,當時因為沒有完成站上頒獎台的目標遺憾落淚,距離世運會結束僅10天,她再度踏上賽場,意識到自己在世運會賽前過於緊張,她在世錦賽放鬆心態,更加享受比賽中,雖然接連兩個大賽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導致身體有些疲勞,但沒有影響到她的發揮,將自己的最佳成績往前推進。

距離何品莉的上一場200公尺雙蹼賽事已是去年的世錦賽,當時她錯失晉級門票,這次穩定發揮進入決賽,還摘下金牌,她表示,過往都會受到其他到選手影響配速,這次最大的進步就是專注在自己的節奏中,賽後看見成績自己也不敢相信,能夠拿下金牌也是對自己努力的一個肯定。

對何品莉而言,獎牌從來不是終極目標,而是努力過程的證明,她更重視自己的進步與成長,從2016年第一次參加世錦賽,六年間她的成績穩定成長,更在大賽中不斷的締造最佳成績,她也相信自己還有進步空間,未來將繼續挑戰自己的極限。

(照片提供/周庭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