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戴資穎接連台灣內戰 許玟琪:要被上課了

又是直落二、又是自家人,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八強戰,以21比13、21比14擊退白馭珀。

「觀眾應該比較為難。」戴資穎賽後笑說,本次台北賽台灣內戰居多,手心手背都是肉,她下一場對手將是台灣新生代好手許玟琪。

連續兩站遭遇戴資穎,白馭珀認為小戴確實有點疲累感,但即使在這樣狀態下,打法依舊流暢,相當值得學習,「我的目標就是不要被騙,跟拿10分以上,然後看有沒有機會拿下一局。這場試圖要積極一點,畢竟自己是挑戰者,試著多拿一些分。」

許玟琪以21比13、21比10擊敗美國選手Lauren Lam,生涯首闖BWF超級300系列四強,但談到要面對戴資穎,直接苦笑,「要被上課了。」

上次兩人交手是2020年全國羽球團體賽,那時許玟琪以13比21、15比21輸掉,她說這次目標不要讓小戴得分那麼輕鬆,「要讓小戴喘到,讓她跑起來,呃,但我覺得一定是我在跑。」她回憶上次過招經驗,原本小幅領先,忽然間打不到球,然後開始撿球。

戴資穎出賽時,全場球迷情緒沸騰,許玟琪認為沒關係,「她是戴資穎,我不是第一個這樣,她跟誰打,都是這樣。」她笑說會試著跟林俊易學習,打出精采表現,讓球迷認同,也為她吶喊加油。

經過上半年南征北討,許玟琪世界排名衝到42,很有機會晉升台灣二姊,但她覺得上半年這樣奔波,反而沒有太多時間專注訓練,接下來要跟教練團討論,重新調整比賽規劃,要持續爭取積分,再努力突破。

(圖/陳金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