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台鋼獵鷹深耕台南基層 鼓勵更多孩子勇敢追逐籃球夢

圖文/陳金枚

征戰T1聯盟的台南台鋼獵鷹隊在休賽季期間,帶領龍弘元、呂冠霆、李漢昇、谷毛唯嘉、韓杰諭等五名球員前往台南市東山區吉貝耍國小以及 JHBL乙級球隊東原國中,帶領孩子們體驗籃球的魅力以及培養籃球技能,回饋球員們自身最愛的籃球,讓台南偏遠地區的孩子們有機會接觸籃球運動,打開他們的視野與對職業籃球的想像。

吉貝耍國小的孩子們則帶著球員們體驗西拉雅舞蹈,以及教導球員們西拉雅族的語言,剛加入台鋼獵鷹的谷毛唯嘉表示:「雖然自己身為布農族,不過從小沒有什麼機會接觸到部落相關的文化,而今天剛好能夠學習西拉雅族的舞蹈覺得很新鮮。」

 

備受關注的谷毛唯嘉,對參與公益活動,感到非常開心,他說:「過去自己也會看NBA或其他職業隊伍都有類似的公益活動,而自己現在到職業隊也算是半個公眾人物,所以現在能夠做一些公益活動讓喜歡籃球的小孩子可以更認識籃球這個運動感覺蠻棒的。」

出身台南的台鋼獵鷹隊長龍弘元則說:「很久沒有參加像這樣的校園活動了,加上自己有在基層當過教練,相當了解小孩打球的心情,這次正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他們。」孩子們儘管位處相對偏遠地區,心態依舊正面並活潑外向,他相信台鋼獵鷹的成立,將給台南在地小朋友一個目標,希望未來能為家鄉爭取榮耀。

此外,龍弘元肯定球隊經營在地球迷的理念,他說:「期待球隊日後也能持續在台南校園舉辦巡迴活動,深耕基層籃球。」

活動的尾聲,台南台鋼獵鷹隊也邀請新秀谷毛唯嘉、韓杰諭分享自身追求籃球夢的心路歷程給東原國中的球員們,曾經歷長達10個月復健期的韓杰諭鼓勵小球員們若日後遇到挫折也能夠堅持不懈,為自己的夢想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