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耐熱訓練建功 林祐安打破高男1500公尺高懸21年紀錄

賽前謹記著教練叮嚀,海山高中林祐安開賽就緊跟著仁武高中周鑫辰腳步,一度以為自己會因為配速過快而體力不足,但因應全中運七月復辦進行的耐熱特訓奏效,他一路緊跟,並在最後100公尺展現衝刺能力,最終以3分56秒39率先通過終點,更打破高懸21年的高男1500公尺全中運紀錄。

原本的紀錄3分56秒69由廖福彬在民國90年全中運締造,那時林祐安還沒出生,如今能打破比自己年紀還大的紀錄,他感到非常驚訝,他說:「自己原本最好的成績是4分鐘整左右,這次比賽有信心能跑進4分鐘內,真的沒想到可以快那麼多,真的很開心。」

林祐安強調,一開賽跟著周鑫辰,配速很快,前300公尺以為自己會爆掉,但就一路跟著,並在最後100公尺飆速獲勝。兩人都打破舊紀錄,但林祐安略勝一籌,他認為六月開始的耐熱訓練,每天中午左右展開訓練,應對這次在盛夏復辦的全中運,起了很大的效果。

「上屆因為右腳脛骨疲勞性骨折,沒有跑進決賽,很不甘心。」林祐安強調,高二這年破紀錄奪金,對未來的路感到更清晰,也更有信心,他笑說:「一定會有壓力,高三跑不好就會很尷尬,會逼著自己繼續進步!」

最後關頭落敗的周鑫辰,賽後心情難免低落,教練簡招旺表示,目標不只是來拿金牌,就是要來破紀錄的,賽前做了很多準備,輸了心情很不好,對手進步真的非常多,「運動就是這樣子,你沒有辦法預測得到。」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