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世運會》國際賽首度亮相就奪銀 劉佩勳想讓大家看見

因為從沒有在國際賽上亮相,我也是希望能讓大家看見我、認識我,很開心我做到了。」劉佩勳首次登上國際賽,就是在世運會舞台,她在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項目以太極拳9.500分、太極劍9.513分,總分19.013分,摘下銀牌。

第一次國際賽亮相就能站上頒獎台,劉佩勳也覺得很驚喜,她在備戰期間訓練狀況都不錯,卻在六月中確診新冠肺炎,停止練習兩個禮拜,等康復回歸僅剩一個星期備戰,儘管確診期間很灰心,心理挫折感也很重,她依舊沒有放棄練習,在家透過跳跳繩來維持自己的體能,康復後要調整狀態也是一大挑戰,當時她只要一動就會很喘,還咳得很厲害,透過持續治療,最終她熬過確診帶來的影響,在世運會上大放異彩。

能夠和這麼多在螢幕上見過的好手同台較勁,劉佩勳也覺得非常過癮,她坦言,一開始也會害怕,但是教練張世博告訴他,上場打就對了!克服了初上賽台的緊張,她更多的是享受比賽的酣暢淋漓,她表示,第一趟太極拳剛上場時真的很緊張,當正式開始後,反而越打越投入,甚至最後都不想這麼快結束,希望再多一些時間將自己展現在國際視野之中,讓大家能有眼睛一亮的感覺,也有更多人認識她。

劉佩勳自幼學習武術,儘管家人一開始擔心她太過辛苦而不希望她成為選手,但她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熱愛,平時利用課餘時間持續訓練,最終家人看見她的決心,進而成為她最強大的後盾,世運會的這一面銀牌,也是她繳出最好的成績單。

劉佩勳在延期至明年的成都世大運和杭州亞運都確定拿到參賽資格,能在世運會拿下銀牌,也讓她更有信心去面對之後的比賽,「我覺得這面銀牌是開啟了一個里程碑,往後還有好幾場的國際賽,這會是我之後前進很大的動力。」她也希望自己能夠有更亮眼的表現,締造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