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四人賽競爭激烈 國手化身TP TEAM苦戰三局驚險奪冠

111年第二次全國藤球排名賽最後一天賽程,持續在高雄亞柏會舘舉行,備受矚目的男、女甲組四人賽冠軍戰,競爭非常激烈,精彩萬分;率先登場的女子組冠軍賽,由國手化身的TP TEAM苦戰三局,以18:21、21:12、25:23逆轉擊敗FSOG;男子組冠軍賽,嘉南藥大以22:20、21:18擊敗台北眾星地獄犬A隊,風光包辦三人賽與四人賽冠軍。

世錦賽國手化身的TP TEAM,分別來自台北與屏東兩地的球員,對決由國手阮鈺棋領軍的FSOG,雙方展開激戰,戰至第三局還打到「丟士」,TP TEAM最後才因為對手的發球失誤,驚險拿下冠軍,教練詹宇庭肯定球員表現,賽後難掩激動情緒。

「來自兩個體系的結合,希望球員能自己解決場上問題,更相信球員能拿下勝利,球員真的表現得很棒。」詹宇庭強調,兩隊表現都非常精采,讓人看到台灣藤球的發展有成,更看到未來,他說:「球員頂住壓力,精彩拿下勝利,相信他們會有更多信心,迎接月底的世錦賽重要任務。」

男子組方面,連續兩次排名賽都無緣四人賽冠軍的嘉南藥大,經過調整與加強防守,本次展現訓練成果,一路過關斬將,更擊敗尋求衛冕的台北眾星地獄犬A隊,完成賽前設定的三人賽與四人賽雙冠目標。

頻頻在網前帥氣翻殺的陶秉業,對包辦雙冠感到開心,他強調,隊友間溝通非常好,即使發生失誤,也是互相鼓勵,他說:「狀況還可以更好,面對月底的世錦賽,希望能把自己調整到更好,繳出最佳表現。」

2022年世錦賽將於7月24日在泰國舉行,也是疫情停辦兩年後首度舉辦,國手們要去爭取亞運資格,中華藤協理事長蔡鴻鵬更有要務在身,他將前往競選國際藤球總會副會長,該職務原本是前理事長葉政彥擔任,蔡鴻鵬此次將爭取此重要職務,他說:「前人的基礎,加上台灣舉辦比賽的能力,將是競選的最大後盾。」

蔡鴻鵬強調,爭取國際總會副會長的重責大任,是為了台灣藤球的未來發展,他希望未來能引進更多國際賽,包括亞洲與世界青少年錦標賽與亞洲錦標賽等重要賽事,更期待能連結泰國與緬甸的藤球強權,未來能派教練到台灣進行巡迴講習,提升臺灣藤球發展。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