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世運會》好想站上頒獎台 何品莉相約四年後再戰世運

蹼泳好手何品莉在本屆世運會女子雙蹼50公尺游出22秒07,雙蹼100公尺則游出48秒46,距離自己的全國紀錄僅差0.01秒,分別拿下第五名與第六名,至此,她在本屆世運會的賽程已全部結束,望着正在頒發雙蹼100公尺獎牌的頒獎台,何品莉的眼淚不停往下掉。

「因為我想站上頒獎台。」身為運動員對頒獎台的渴望、沒能完成目標的遺憾,全都在何品莉的眼淚裡。她的專項其實是雙蹼200、400公尺,但世運會僅有雙蹼50、100公尺可以參加,為了備戰世運會,她還特別提前到俄羅斯移地訓練,也獲得不錯的效果。

 

賽前一直將目標放在雙蹼100公尺頒獎台的何品莉,第一日雙蹼50公尺繳出22秒05,將自己的個人最佳推進將近0.6秒,原以為延續好狀態雙蹼100公尺能夠順利站上頒獎台,可惜未能如願,她表示,因為有所期待,反而想太多越不好發揮,不過已經一年沒有游到這個成績,這次的表現算是對自己有交代。

 

第一次參加世運會,從賽前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到現在的享受賽事,何品莉也沒有空手而歸,帶著比賽總結的心得,他將前往哥倫比亞參加世錦賽雙蹼100、200、400公尺,她期許自己能維持世運會的好狀態,繼續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

 

帶著一點遺憾和不甘結束世運會的旅程,何品莉更有動力往前走,她明白身邊的對手很強,那自己必需要更加努力,才能跟上大家的腳步,她也和自己約定,四年後一定還要再登上世運的舞台。

(資料照片提供/體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