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NBA等級體測 虎科大籃球隊全力備戰新賽季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籃球隊於今年五月結束上一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為備戰新賽季,已開始進行暑假集訓,積極提升運動表現與成績,並力爭晉升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資格,同時,也致力於提高球員身體素質,日前更與國內知名運動科學團隊「健競運動科學實驗室」合作,聯合舉辦NBA規格的體能檢測,使虎尾科大籃球隊的隊員們能夠更加瞭解自身的體能狀況。

此次檢測內容採用的規格為NBA選秀前的制式化體能測驗,除進行基本的身體組成分析外,還包含站立摸高、禁區敏捷測驗、3/4場衝刺、反應折返跑測驗、原地與助跑跳躍摸高等。此外,團隊更加入下肢最大等長肌力以及球類專項的有氧耐力Yo-Yo測驗,如此完善的檢測內容組成,促使球員能夠在未來訓練時,針對自身所不足之處加以強化,為即將到來的新賽季做好準備。

對於虎尾科大籃球隊接受如此高規格的體能檢測,虎尾科大籃球隊總教練盧譽誠表示,非常感謝健競運動科學團隊的協助,虎尾科大籃球隊的隊員真的很幸福,能夠接觸到NBA等級的體能檢測,這在國內職業籃球隊也甚為少見,且透過客觀、正確的數值,當球員進行測試後,可以協助球員了解個人目前體能狀況的優缺點,並針對較差的體能項目進行改善,提升球員們在場上的個人表現,進而提升球隊整體競爭性與運動成績。

本次檢測負責人暨健競運動科學執行顧問鄭稚勇表示,本次的籃球專項運動能力檢測器材皆屬實驗室等級,除了基本的計時功能與力量顯示外,使用的光柵與測力板可以監測到肉眼難以判讀的反應時間與發力效率,比一般測驗器材更能有效地觀察到選手間的細微差異。此外,執行顧問鄭稚勇更指出,本次檢測能夠成功,歸功於前期盧譽誠教練的積極接洽,並密集與團隊進行線上會議討論,共同制定出適合選手們的測驗項目,與安排長期的訓練監測計畫,是本次檢測能夠圓滿順利的一大立基。

(圖、文/虎尾科大籃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