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富邦勇士封王遊行 球團盼續留主力拚三連霸與東亞超聯賽

「希望明年拿下三連霸,還有合約到的球員,能夠留下來,我們一起拚這三連霸。」臺北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在冠軍遊行結束感恩會上,多次鞠躬答謝球迷,盼望來年再奪冠,與球迷共享榮耀。

富邦勇士順勢衛冕PLG冠軍,這天在台北市區舉辦國內職籃史上首次封王遊行,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到主場和平籃球館,沿途經過信義商圈和台北101,接著轉仁愛路,前進國父紀念館、富邦金融中心大樓等地標,最後往南至辛亥路上的主場,全長約6.3公里,行進約半小時車程,沿途不少球迷歡呼慶賀,也有熱情球迷騎機車跟車。不過球員搭乘雙層巴士,相較國外或中職封王遊行用吉普車或其他方式乘載,無法更貼近人行道上的球迷,互動機會不多。但台灣職籃頭一回封王遊行,帶給球員跟球迷新奇體驗,都盼望下次有機會再嘗試。

曾文鼎說,「拿這麼多冠軍,還是第一次,整趟遊行下來,印象都非常深刻,相信之後多幾次經驗,會越來越上手。」蔡文誠同樣表示很興奮,會更渴望拿冠軍,與球迷同歡。

兩人在今年夏天要成為自由球員,身為球隊主力,加上37歲的年紀,很可能會是球員生涯最後一張合約。他們透露還要再思考下一步,不會這麼急迫決定。

「冠軍成員還是希望能夠都留下來,文誠合約是6月30日到期,Chris(蔡承儒)已經和他談過了,但他也有想法,我們還是希望他留下來,至於小鼎合約7月底到期,他也還在思考。」許晉哲期盼留住核心成員,接下來也會積極補強,因為球隊不僅要拚三連霸,還要代表PLG征戰東亞超級籃球聯賽,需要更多人手。

(圖/臺北富邦勇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