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世運》疫情下前進伯明罕世運會 中華世運代表隊力拚佳績

2022年美國伯明罕世運會將於美國時間7月7日至17日舉行,台灣將派出138人的大型代表團前往,團本部與合球隊今天出發前往美國,隨隊前往的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強調,疫情下征戰不易,但代表團做好萬全準備,期許選手能無後顧之憂,全力突破自己的最佳表現。

中華世運代表團出發前傳出好消息,包括空手道與相撲各補進兩名選手參賽,在中華奧會的全力協助下,順利取得前往美國參賽的簽證,讓本屆代表團參賽選手人數提升為73人,參加15個運動種類。合球隊今日隨團本部出發,其餘代表隊則依大會規定,將陸續抵達美國備戰。

本屆世運會在杭州亞運與成都世大運相繼延辦後,將是今年最重要的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總統蔡英文更於日前親身蒞臨授旗典禮,鼓勵參賽選手爭取佳績,代表團總領隊陳美燕強調,感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包括選手與教練本次前往美國都是全程商務艙,就是希望選手能免去舟車勞頓,盡情發揮自我。

陳美燕強調,本屆代表團因應疫情,特別安排4名隊醫一同前往,也準備相關藥物,希望選手能有最完善的照顧,更期許選手能展現辛苦訓練的成果,為國爭光。

上屆拿下銀牌的合球隊,本屆獲得總統特別點名,讓全隊士氣大振,擔任領隊的國北教大體育系教授黃英哲表示,非常感謝總統的關注,本次參賽目標非常明確,就是再度進軍金牌戰,更希望能讓成績再上一層樓,他說:「全隊對奪金充滿企圖心,但也會保持平常心,以最佳表現爭取最好成績。」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