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辛特力紀錄夜 台北富邦勇士打下二連霸

比賽終了前8.97秒,台北富邦勇士辛特力罰進關鍵兩分,不但讓他成為PLG季後賽單場最高得分43分的紀錄保持人,更擺脫新竹街口攻城獅強悍的追分攻勢,率勇士以108:104驚險擊敗攻城獅,總冠軍賽首戰落敗後,四連勝打下總冠軍,更締造二連霸。

33歲的辛特力此役攻進破紀錄的43分,並在第三戰拿下大三元,平均攻下33.6分、14.0籃板,屢屢透過外線砲火,率領球隊奪勝,精彩表現讓他以全票獲選總冠軍賽MVP,他感性地說:「很多人都說我們老了,但年紀不是最重要的問題,感謝隊友的支持,再度拿下總冠軍賽MVP真的太棒了。」

勇士此役遭遇攻城獅嚴厲挑戰,儘管第三節一度拉出18分領先,但第四節接連發生失誤,被對手追到只有兩分差距,但辛特力連拿5分先擋住對手攻勢,比賽進入讀秒階段,攻城獅高國豪連續兩個三分球又將比數趕上,但辛特力破紀錄的兩個罰球,奠定比賽勝基,總冠軍賽MVP當之無愧。

從首戰落敗,到四連勝完成連霸,勇士打出經驗,許晉哲比賽終了前難掩激動情緒,他說:「很多人以為我們球員老了,教練老了,但我們奪勝的企圖心更強,感謝辛苦的球員,感謝教練團明確的分工,感謝最佳GM。」

從上季因疫情裁定勝利,勇士本季才真正透過完整的冠軍賽拿下冠軍,此役從板凳出發、攻下25分的林志傑感性地說:「雖然是客場,但我看到有很多勇士球迷到場為我們加油,能跟球迷一起拿下總冠軍,對我來說意義很大,真的很感謝球迷整個球季的支持。」

勇士風光完成二連霸,母企業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全場觀賽high翻天,賽後宣布將發2000萬元冠軍獎金,獎勵球員一整季的辛勞,他更不忘強調,勇士奪冠後,將代表台灣參加EASL東亞超級聯賽,與日本、南韓、菲律賓等地的職業球隊較勁,他期許球員能打出好球,證明台灣籃球的實力,再次帶動台灣球迷的熱情。

(照片來源:P. LEAGUE+提供)